无障碍说明

ESPN解析顶尖打者特劳特和贝茨 究竟谁才是当代最强打者

文/ESPN作者Sam Miller

特劳特和贝茨的击球方式

迈克-特劳特和穆奇-贝茨一直难分伯仲,他们两位都是近乎完美的打者,而且他们的击球方式也很相似。

迈克-特劳特是近些年来联盟的标志性人物,也被美国媒体称为五拍子球员

作为洛杉矶天使队的中外野手,特劳特拥有惊人的选球力—他的漏球率位于第三个百分点,这也就意味着大联盟里有97%的打者在球投在好球带以外时比他的挥棒次数更多。波士顿红袜队的外野手贝兹的漏球率位于第一个百分点,基本上难分高下。

当球投在好球带时,这两位打者都很有耐心:贝茨在挥棒率上位于第一个百分点,而特劳特则位于第三个百分点。

他们两位很少挥棒后错过击球。贝茨的击中率位于联盟中的第91个百分点,而特劳特则位于第83个百分点。

贝茨是近三年出现的巨星,他的全方位能力及超级大的好球带让很多投手非常头痛

据FanGraphs的数据显示,这两位球员投球在好球带的百分比几乎相同。事实上,他们在这方面的排名位于联盟中的中间段。

整体来看,贝茨56.6%的投球最后都是好球,这个比率在棒球比赛中是第三低的。而特劳特的比例为57.6%,为第五低。

总的来说,这两位球员将球投在安全带的次数是一样的;他们挥棒的次数是一样的;而且他们在漏球的次数上也是一样的。除此之外,当他们挥棒时,球棒碰到球的比率也是一样。这些都是辨别三振或是保送的基本要素。尽管他们在这些方面的参数一样,但特劳特保送和被三振的概率却比贝茨多50%。特劳特非故意四坏球保送的比率是最高的,而贝茨在这方面只排在40位 (本文中的所有数据都不包括故意四坏球保送)。而且被三振的比率从低到高来排,贝茨位于第12位,而特劳特则大约在第75位。

特劳特和贝茨的打击原则

我们通常不会特别关注界外球。它们不是挥空棒,而且在比赛中也不算作坏球。一些界外球可以飞出500英尺,而一些球只可以通过球棒碰触到球的声音来判断它是不是界外球。特劳特是一名打出界外球较多的打者。在今年所有合格的打者中,只有两名球员每次挥棒后打出界外球的概率更高。

贝茨则相对击中界外球的次数较少,每次挥棒击出界外球的概率大约位于第25个百分点。在他们这两位精英打者的对比中,界外球的数量让两人之间的对比结果产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两位球员在第一次投球是坏球的情况下挥棒的话,贝茨大概有六成的机会打出界内球,因为特劳特在大多数类似的情况下都会打出界外球。

很难说这些不同的概率是否代表了他们每个人的击球方式,或仅仅是他们打击技巧和风格的细微差别。“Deliberate Approach”的假设从打出界外球的概率中得到了一些证据: 特劳特的界外球“优势”比贝茨高出很多,比如1-0,2-0和2-1。当界外球给打者更多一次击打的机会时,贝茨打出界外球的概率在两振后会上升,而特劳特打出界外球的概率则在整个投球过程中保持稳定。

但不管这些概率所显示的含义是什么,它们确实说明了两种不同处理球的原则。

贝茨的原则是(不管是不是有意的),在被两振前先打出界内球。

贝茨在全明星的打击练习也印证了这一点,他自我设定两好球做攻击,不断挥棒和球接触。试着将球推到右外野

我们可以在一个叫做tOPS+的统计数据中看到这一惊人的趋势,它衡量联盟中某一个部分的表现和联盟整体表现之间的关系。联盟的tOPS+和两振一起今年是43分,也就是说它的OPS和两振一起只是它整个OPS的43%。

43是自1988年开始记录该数据以来的最低数字。排在倒数第二的tOPS+和两振是在2017年。第三低的是在2016年,而第四低的则是在2015年。现代的投球手都是为了三振在投,而且他们也真的非常擅长三振。

我们把这个和其它的数相比较就能得出:

当打者占优势时,联盟今年的tOPS+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紧随其后的是2017年和2016年。

在第一次投球中,联盟今年的tOPS+也是历史最高纪录。第二高的是2017,2016和2012年。

当1-1时,最好的三个赛季就是刚过去的这三个赛季。

当0-1时,四个最高记录里有三个是出自过去的这三年。

强势崛起的穆奇贝茨 攻防两端数据惊人

联盟中界内球数据最好的三个赛季就是刚过去的这三个赛季。(贝茨界内球的击打率为.395, 长打率.780; 特劳特的击打率为.410而长打率则为.828)

贝茨在早期球局打出界内球实际上是为了避免被投手两振。贝茨的投席只有22%最终算作投手得分,这是棒球史上最低的比率。(特劳特是27%)50%最终算作是击球者得分,这是棒球史上的最高比率。(特劳特是42%)。

贝茨通过将球击出来避免被三振的同时,也并没有在刻意追求被四坏球保送:在3-2的分数下,贝茨的挥棒比率几乎为80%,而特劳特的挥棒比率为54%。他有时还是会被四坏球保送,被保送总是好的,但当球飞到左野时保送的相对价值就会降低。

所以贝茨的界外球原则很简单: 被两振不好,所以不要等到两振; 击中球是好的,所以击球。

另一种观点认为特劳特(同贝茨一样)不是一个普通的打者。现如今投球手们以前所未有的两振率在联盟中占主导地位,但那是因为大多数打者挥空棒的次数太多。特劳特和贝茨则不然。他们不像普通的打者那样在好球区内挥棒,也不会像普通的打者那样打那些投在好球区以外的球。

两人之中究竟哪位更强

事实上,今年的贝茨和特劳特是我们所见过的最好的两振打者。特劳特在0-2的击打率为.232 /.338/.554—这基本上就是布莱斯·哈珀的职业生涯OPS (攻击指数)。特劳特在所有两振数的OPS 比联盟平均水平高出227分,而且是自1988年以来的第34位最佳(至少150次两振投席)。贝兹的的二振数简直是惊为天人:今年他可能是史上最好的二振打者,命中率为.328 / .401 /.634 (相对于联盟而言)比任何有记录的人都要好。毫无疑问,贝茨不会永远保持这样的纪录,但是这两位击球者的表现证明了很明显的一点:好的触球率和出色的眼力会削弱投手的二振优势。

特劳特用他恐怖的力量和精准的选球眼主宰着比赛

特劳特(甚至是贝茨)可能更希望不被两振—一个界外球确实会让他的优势减少—但不挥棒的潜在奖励可能是一次四坏球保送。三振出局在棒球界很常见,保送也是如此。因为特劳特并没有击打那些投在好球区以外的球,所以他更有可能得到的奖励就是四坏球保送。

想象一下这样的情境:假设一名投手在投第一个球时正好投在了好球区的边缘,一个打者以为这是一个坏球没有挥棒,而另一个打者却挥了空棒。我们知道这两种打者的不同反应会带来很大的不同:在1-0领先时,OBP为a.381,而在0-1落后的情况下则是a.261。

但是投球的次数越来越多,每一次投球的风险就越大,距离三振/四坏球的可能也就越近。同样的投球,如果是在1-1的情况下,预期的OBPs会从. 388 变成.225;而如果是在3-2的情况下,预期的OBPs 会从1.000 变成.000。在一个投球局长的时代,能够掌控好球区的人才是球场上的主宰者。

总结一下,贝兹避免打出界外球的能力可以帮助他躲过两振,这是现阶段最完美的应对策略。特劳特打出界外球的能力可以帮助他打到更长的球局,而与此同时也能最大程度的避免被三振,这同样也是现阶段最完美的击球策略。

哪个打者的击球原则更好?我也不确定。而事实就是,他们之间的差异是微妙的,每一个击球者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式,而且也创造了两个历史性的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