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法甲的银河战舰PK拉马西亚 青训仍难抗衡金元

大巴黎通过大肆引援独霸法甲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法国《队报》赫维·彭内特

即将在深圳举行的法国超级杯,对阵双方是最近几年法甲联赛表现最好的两支队伍。一方面是强大的巴黎圣日耳曼,拥有着卡塔尔财团的大力支持,实力雄厚。而另一方面则是摩纳哥,这支在2017年赢得法甲联赛冠军的球队。这两家俱乐部采用了截然不同的模式,不断促进自己的发展壮大。

卡塔尔财团在2011年入资大巴黎,它的财力非常强大,只是有时受限于欧足联的公平竞赛原则。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因为违反相关规定而受到惩罚,这迫使俱乐部在进行大的投入时学会克制自己。简言之因为公平竞赛原则,巴黎圣日耳曼的财政支出不能高于足球所带来的收益。因为此前俱乐部与卡塔尔旅游机构之间的赞助协议受到了外界的怀疑,被认为这些赞助虚高,并不合乎有关规定。这就迫使巴黎圣日耳曼的高层非常谨慎,对于有些球员即使有兴趣并且有足够资金提供报价,但还是会考虑再三,甚至是放弃引进。

大巴黎的崛起首先在于寻找那些有天赋的年轻小将,通过培养年轻小将使他们在未来成为世界级的球星。但是大巴黎真正扬名世界还靠着那些伟大的名字,首先是伊布拉希莫维奇,2012年伊布加盟巴黎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的才华和个性促使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也得到了大家的关注;第二位是贝克汉姆,2013年1月小贝加盟巴黎,虽然6个月后他就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因为小贝与其妻子维多利亚的高人气,还是为巴黎吸引了媒体的目光。随后巴黎主席纳赛尔找到了小贝的接班人,那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的内马尔,大巴黎在2017年夏天花费2.2亿欧的高价引进了他。这是卡塔尔入资后巴黎投入最大的一次,就像是给一艘火箭再添加上翅膀。但这远没有结束,也是在去年夏天,新秀姆巴佩从摩纳哥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大巴黎拥有这些成名的球星也拥有那些未来之星。姆巴佩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发挥惊艳,成为世界杯最佳新秀。巴黎还拥有像迪马利亚,卡瓦尼这样的顶级球员,虽然相比前面那些名字他们可能会逊色一些,受到的关注相对少一些。因此从整体上来看,大巴黎看上去就像法甲的银河战舰那样星光熠熠。

巴黎圣日耳曼也必须寻找更多的赞助商来支持这样的政策,除此以外巴黎也已经修缮了王子公园球场,以便获得更多的收益。背后拥有强大的财团支持,世界上很少有俱乐部能够像大巴黎一样资金充裕,这也就从根本上决定了俱乐部的经营理念。

蒂莱曼斯等青年才俊的加盟预示着摩纳哥在转会上场的转变

而巴黎在法国超级杯的对手摩纳哥绝对不能像这种模式一样发展自己。摩纳哥高层有时会购买像法尔考或者贝尔巴托夫这样的球员,但他们或者是职业生涯陷入困境,或者是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往往并不引人关注。俄罗斯富商雷博夫诺夫在2011年入资摩纳哥,成为这家俱乐部背后的支持者。虽然这位俄罗斯富商很有钱,但却依然难以与巴黎圣日耳曼抗衡。所以他决定买进年轻很有潜力的小将,然后等他们成名后再转手高价卖出,赚取转会费。从一开始,摩纳哥高层就把目光投向那些刚刚步入职业生涯的年轻人。

安东尼·马夏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摩纳哥在2013年从里昂引进马夏尔仅花费了500万欧,而两年后马夏尔从摩纳哥离开加盟曼联,转会费接近6000万欧(加上附加条款接近8000万欧元)。这些总结来看俱乐部每年都会出售那些有潜力的年轻小将,而他们很多都会成为明日之星。姆巴佩在离开摩纳哥加盟巴黎之前刚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仅有六个月时间。因为摩纳哥的高层明白俱乐部的收入是有限的,体育场很小而且到场的球迷也并不多,赞助商的合同也没有多少收益。所以如果不通过出售球员,摩纳哥不可能满足欧足联的公平竞赛原则。俱乐部高层把这些都透露了出来。为了从里昂引进威廉-盖博尔,俱乐部花费了2000万欧,而他年仅16岁。

与此同时,今年夏天勒马尔和法比尼奥离开了摩纳哥,一个加盟了马德里竞技,一个去了利物浦。去年伯纳多·席尔瓦加盟了曼城,巴卡约科则是去了切尔西。只有摩纳哥是这种运营模式。在雅尔丁的努力下,许多年轻小将纷纷得到成长,俱乐部的成绩也一直稳步向前,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他明白自己该如何去做。但是这种模式也承担着很大的风险,因为一切都是和成绩挂钩的。即使摩纳哥俱乐部现在也正在努力增加赞助合同,试图开辟新的发展道路。但从目前来看,摩纳哥想要与巴黎圣日耳曼相匹敌,还是有些困难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