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伟丽UFC首秀无赞助无教练 复制张铁泉拜山波励志故事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4日上午,UFC227举行了称重仪式,包括参加草量级比赛的中国选手张伟丽在内的12场对阵选手体重全部过关。明天上午,比赛将在美国洛杉矶开战。届时,张伟丽将首次踏进UFC八角铁笼进行自己的首秀。目前,张伟丽状态不错,对自己赢得比赛胜利充满信心。

本次比赛,张伟丽的对手是美国的丹妮尔-泰勒(Danielle Taylor),对手拥有不错的泰拳功底和出色的站立打击技术,职业战绩9胜3负,其中3次KO,1次降服获胜。她于2016年签约UFC,目前打了4场比赛,战绩为2胜2负。其中一场胜利,她击败了前冠军挑战者杰西卡-佩内(Jessica Penne)。

相比UFC首秀的各种不可预知性,张伟丽更面临着账面上很多明摆的困难,比如对手的强大,再比如没有团队、没有赞助、没有教练等等。张伟丽在朋友圈这样写道:我才是真的没有赞助,没有教练,要孤身一人去不同的国度比赛,教练签证两次被拒。

首次参加UFC遭遇“三无”,张伟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真的说打UFC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我觉得那个就应该是我的,我就应该去打,因为签证类型不符合嘛,然后就被拒绝了,教练都被拒了,我的心里一下就空了,(但是)不管你的教练去还是不去,那你都得打这场比赛”。

对此,格斗迷和网友力挺她取得成功:“超喜欢这孩子,加油孩子”;“张伟丽,你一定会成功的!你就是当今花木兰”;“真正的英雄,就算是败了,也是虽败由荣,就像张铁泉,也是孤身一人去比赛,就是旁边休息的位置都没有,看着心里觉得英雄的孤单。”

格斗迷和网友说的张铁泉的故事,发生于2012年2月26日,在日本琦玉超级竞技场进行的UFC144,张铁泉对阵本土作战的田村一圣,张铁泉当时没有赞助、没有团队,局间休息时他一人蹲在铁龙边休息的一幕,让人看着十分心疼。那场比赛张铁泉尽管输了,这张图片却成为中国MMA的励志经典,如同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头戴矿工帽一样的经典。

时隔6年之后,张铁泉蹲在铁笼边的一幕,通过抖音火爆网络。

5月30日,张铁泉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今天在抖音上的我突然火了一把,所来惭愧、多年前日本失利的一场比赛让我重新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很多朋友发来私信问候我支持我,都没能一一回复、大家见谅!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关心,目前的我很好,我创办了拳天下CTT搏击俱乐部,有中国UFC战绩最棒的李景亮,有UFC(女子)第一人闫晓楠,有阿木绞的创始人阿木日吉日嘎拉……”。

应该说,李景亮、闫晓楠、阿木日吉日嘎拉等人是幸运的,他们出国比赛有很好的团队保障。

而象张伟丽签证拒签的遭遇,今年4月,有“中国戈洛夫金”之称的中国拳手拜山波。应邀到美国参加由WBC官方和著名拳王霍利菲尔德公司组织的赛事——“苏莱曼杯世界邀请赛-147磅8人战”时,也曾经遭遇麻烦。

当时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原因,拜山波直到比赛前一天才拿到为期三天的美国“临时签证”,之后经过17个小时漫长的空中飞行。到达美国后,他已经耽误了常规的称重仪式,只能在抵达目的地后单独称重。另外,离开北京之前,拜山波离标准体重还有1.3公斤,为此他不得已在飞机上进行降重,这期间不能进食。因为飞机空间小又不能有剧烈运动,他只能用穿着不透气的降重服、捂着厚厚的毛毯排汗降重的土方法。最终,经过各种努力,并且在28小时未进食的情况下,降重成功。

在签证、降重、28小时未进食的情况下,拜山波与拥有77.7%KO率的美国悍将劳森激战10回合点数惜败,虽然如此他的坚韧却征服了美国同行。

而这一次,张伟丽面临着与张铁泉、拜山波类似的经历,作为一个女孩子她所要承受的压力会更大,因而无论失败,她能够出现在UFC铁笼擂台之内,已经是巨大成功。

明天,张伟丽将在副赛第二场出战,尽管经历了很多曲折,相信张伟丽已经更加成熟,祝福她!(文/柳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