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王霜:内马尔欢迎我加盟巴黎 女足亚运目标夺冠

腾讯体育8月4日深圳(文/曾潇) 正值巴黎圣日耳曼盛大的中国行期间,这支法甲霸主对外宣布了让中国球迷更为激动的消息。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和中国球员王霜签约两年,王霜将和内马尔、姆巴佩一起,成为大巴黎的球员。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王霜谈到了与这支欧洲豪门签约的点滴,以及对马上到来的亚运会的期待。

对话女足核心王霜

内马尔欢迎我加入大巴黎

腾讯体育:这一次和巴黎圣日耳曼的谈判过程顺利吗,你花了多久时间来考虑?

王霜:两个月的时间吧。前期在谈一些俱乐部,拒绝了两次别的俱乐部,第三次认真地考虑了一下,选择了大巴黎。它是一支能够欢迎世界各个国家优秀球员的国际化的俱乐部,它给所有的球员都可以有归属感。比如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对内马尔的打造,要比巴萨对他的打造高出很多。

王霜和内马尔今后成为另类队友

腾讯体育:这两天你和巴黎圣日耳曼的男足有些什么互动吗?

王霜:和他们都打了招呼,他们对我表示了欢迎,欢迎我来到巴黎圣日耳曼,我觉得非常亲切,也非常的幸福。我的朋友特别为我高兴,他们委托我找内马尔、迪马利亚、布冯他们要签名球衣。不过能不能签到名现在还在和俱乐部协商,只能打完比赛后看看有没有机会。

腾讯体育:之前已经听说你一直希望出国踢球,这一次为什么可以成行?

王霜:多方面原因吧。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有出国的梦想。这一次能够顺利的出国,也得到了中国足协,我的家乡球队,我的家乡足协领导的大力支持。所以才能够顺顺利利地和巴黎签约。

腾讯体育:你现在对巴黎的情况有没有一些了解,到了那里是否会面临一些队内的竞争?

王霜:竞技体育嘛,到了新的俱乐部,作为新人,还是一名亚洲球员,肯定要更多地努力,才能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我给自己的压力不会特别大,一步一步来吧,毕竟巴黎是大俱乐部,是世界前三名的豪门球队,我自己也会尽百分之两百的努力,争取到上场机会,争取队友和教练组的信任。

腾讯体育对话王霜

腾讯体育:到了那边,你的生活,包括衣食住行是不是就需要更多地依靠自己了?包括语言,是不是也要做一些准备。

王霜:俱乐部会更快更好地帮我融合,他们也为我安排了每周两节的法语课,我相信自己不会觉得孤单,也不会觉得无助,这个大家庭会帮我更快地融入。我会自己做饭,我比较喜欢自己在家没事的话,为爸妈做饭,让他们尝尝,当当我的小白鼠(笑)。所以这方面我不是很担心。

闯荡欧洲,王霜准备好了。

谈起家人感动落泪

腾讯体育:这一次出国,跟家人有过沟通吗?

王霜:爸妈还是挺希望我留在身边,因为毕竟国内的大环境也不错,他们也不希望我一个女孩子出远门漂泊,当然我爸妈也知道我有一些梦想。(编者注:想起自己的家人,王霜很激动,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谈到家人,王霜又变回了那个邻家的小姑娘。

腾讯体育:为什么会选择28号?

王霜:球队给了我一些号码去选,28号我也觉得比较亲切,觉得有缘分。这个号码的前任,是现在苏宁女足的六号球员雪莉(外援),她也是国内足球界公认最优秀的球员,我能够接过她的号码,我也是感觉非常激动。

腾讯体育:这两天孙雯是不是也都在陪着你,她有给你传授一些经验吗?

王霜:她告诉了我很多,她在美国留洋的时候有很多困难,最大的困难就是要自己独处,她告诉我去到那边要沉淀自己,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把握住,学习更多的东西,对以后的帮助也会更大。

腾讯体育:昨天在巴黎队训练时,你出现在场边,很多球迷都认出你也呼喊你的名字,你是什么感觉?

王霜:突然觉得自己特别的幸福。原来还是有这么多球迷记得身为女足球员的我,感觉很好,也觉得自己做了出国踢球的决定是值得的。

王霜在大巴黎将身披28号战袍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贾指导特别严谨

腾讯体育:接下来你要踢亚运会,是不是可能会要晚一些去巴黎圣日耳曼报到?

王霜:这个我们还在和巴黎在协调,毕竟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现在即将要到来的亚运会,是迫在眉睫的,我现在会把第一的重心和专注度放在亚运会上。

腾讯体育:这一次亚运会你有什么期待?

王霜:最大的期待还是帮助我们中国女足,帮助国家队夺取更大的荣誉。我们现在从26号集中,到前期的训练,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地做准备,我们充满了信心,可以在这次称霸亚洲。

王霜说,这次亚运会的目标就是称霸亚洲。

腾讯体育:贾秀全指导,和你经历过的这么多的教练,有些什么特别之处?

王霜:他是一位特别特别严谨的教练员,他在技术和战术上的要求,严谨到每一个细节,包括大家的站位的距离,包括前场、中场、后场地布置,每一个区域,都特别细。这也是我们现在特别有信心能打出好成绩的最重要的原因。也感谢贾指导可以从男足来到女足,选择帮助我们带领我们,为国家队争夺更好的荣誉。

腾讯体育:那这种严谨会不会也会让你们感到更有压力?

王霜:这种压力是好的,当然也很苦。他是我职业生涯以来练得最苦的教练,他们一个上午的训练量就是三个小时,一天要练六个小时。上下午加起来跑动距离基本都达到了15000米,他的训练量确实很大,很苦。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