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德尔顿谈非洲小球员:有人会成为下一个字母哥

腾讯体育8月4日讯(文/Andy Withers ESPN撰稿人) 雄鹿前锋米德尔顿谈到了有关非洲赛的话题,他也向参加篮球无疆界训练营的非洲孩子送去了鼓励,在米德尔顿看来,这帮孩子当中有人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字母哥。

“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我们必须享受其中的乐趣,我们也会这么做。”当被问到参加篮球无疆界非洲训练营活动的感受时,米德尔顿如是说道。

这位雄鹿摇摆人曾经参加过菲律宾和澳大利亚的篮球辅导活动,他在三年前还曾出席墨尔本举办的篮球无疆界亚洲训练营,正如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因此,米德尔顿认为,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项工作,而是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

“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一些事情,我们都是被球探挖掘出来的,我们身边一直围绕着NBA球员,NBA文化让我们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做到同样的事情,我们必须要去回馈社会,我们要努力发展这样的比赛,让这些比赛办得比原来更好,去传播比赛,传播快乐,帮助他人,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工作。”米德尔顿说道。

米德尔顿之前从未去过非洲,但他对非洲大陆也有一些了解,因为,他熟知队友阿德托昆博以及索恩-梅克的故事,出生于希腊的字母哥是尼日利亚移民的孩子,而梅克虽然拥有澳大利亚国籍,但他也是来自南苏丹战区的孩子。

“阿德托昆博对于他的祖籍是尼日利亚感到非常骄傲,他的父母都来自那里,最终移民到了希腊,而索恩-梅克是一个流连失所的孩子,他经历了很多,庆幸的是,他活着出来了。”米德尔顿说道。

在本次篮球无疆界的非洲训练营中,有来自29个非洲国家的78名男孩、女孩参加,米德尔顿也给予了他们鼓励:“你可以看看这些孩子,他们当中有人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阿德托昆博或是索恩-梅克,这非常棒。”

米德尔顿并非是信口开河,之前,有28名参加过篮球无疆界的孩子最终都进入了NBA,他们当中包括本届参加非洲赛的加里纳利、西亚卡姆和恩比德。“你要和孩子们进行交流,让每个人都参与到互动当中,就是这样。”米德尔顿说道,“比赛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去结交新的朋友,很高兴能来到这里。”

在此前两届非洲赛中,世界联队都取得了最终胜利,米德尔顿也表示,他希望世界联队能拿到三连胜。“我看到了一些关于这场比赛的评论,里面说非洲队还没有赢得过比赛,所以,我们一定要打出更好的表现才能3连胜,我们不能输掉这场比赛。”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