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约维蒂奇:难忘三杀皇马的高光时刻 魔笛是世界最佳

约维蒂奇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

采访/翻译/撰文吴昊宇发自深圳

这些年,当我们频繁谈论起“埃及梅西”萨拉赫,“瑞士梅西”沙奇里的时候,有多少人还能够记得,当年那个横空出世的“黑山梅西”约维蒂奇?

从佛罗伦萨到曼城,到国际米兰,塞维利亚,再到现在成为了摩纳哥的10号,绰号“JoJo”的约维蒂奇如今不过28岁,却几乎已经走遍了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

频繁的伤病,让2009年代表佛罗伦萨欧冠对阵利物浦一战独中两元,一鸣惊人的约维蒂奇,在本应是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年龄颠沛流离,最近两个赛季辗转三支球队。

看似是一位比较具有悲情色彩的人物,但出现在腾讯体育面前的约维蒂奇,却是给人一种顽皮的大男孩之感。在我们的专访开始之前,他拿起话筒对准放在身边的腾讯公仔,惹得现场一阵阵笑声。

四大联赛风格不尽相同最喜欢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生活

加盟摩纳哥之前,约维蒂奇已经在意甲,英超,西甲赛场都留下过足迹,阅历可谓是相当丰富了。而在问到在自己生活过的几个国家之中,最喜欢哪几个国家的生活的时候,约维蒂奇给出了很明确的答复:“意大利和西班牙。”

他喜欢意大利的生活没有任何意外,毕竟约维蒂奇职业生涯至今最巅峰的时刻基本都在佛罗伦萨度过。而仅仅在塞维利亚租借效力过半年的他,竟对西班牙如此情有独钟,甚至于全程采访,他都是使用的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从小我就喜欢看南美电视剧,所以会说西班牙语,感觉自己的西班牙语还不错。”约维蒂奇说。

而约维蒂奇对于西班牙足球的风格也是极为欣赏:“在西班牙足球更加技术化,所有球队都希望取得更多进球,都希望足球能更加有观赏性。”

“我效力过的联赛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意大利,他们的风格更加偏重防守,英超的设施更加完善,更加注重速度和强烈的对抗,法甲也是如此。”还差一个德甲联赛,约维蒂奇就能解锁走遍欧洲五大联赛的成就,不知未来他是否有意去德甲闯荡一番?

难忘欧冠痛击利物浦一战和三杀皇马的高光时刻

当初约维蒂奇还在佛罗伦萨的时候,正是在欧冠赛场上独中两元痛击利物浦一战之后,他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

虽然如今似乎有些泯然众人,但约维蒂奇还记得自己的很多高光时刻。

“最早的时候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我在对阵红星队的德比战上打进过很精彩的进球,我在佛罗伦萨效力的时候对阵利物浦有过梅开二度的时刻,还对阵拜仁有过进球。在曼城也曾对利物浦打进过两个球,对阵切尔西,热刺都进过球。另外我曾经三次攻破过皇马的大门。”

谈到自己职业生涯难忘的时刻,约维蒂奇不仅如数家珍,脸上也浮现出了笑容。看得出他还是非常重视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一个个瞬间的。

一直都很欣赏莫德里奇这一年是他最重要一年

约维蒂奇在曾经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透露过,自己最欣赏的球员是莫德里奇,虽然从未在一支球队效力过,但约维蒂奇也曾说过,他和莫德里奇关系不错。

在被问到莫德里奇的时候,约维蒂奇笑了笑,“卢卡(莫德里奇)在我心中一直都是最好的,他拿到了世界杯的最佳球员,而他还帮助皇马拿到了欧冠三连冠的成就,在我看来,这一年是他最好也是最重要的一年。”

同样作为前南斯拉夫走出的天才球员,约维蒂奇对莫德里奇的欣赏并不意外。而作为黑山这个比克罗地亚还要小的足球小国的明星球员,约维蒂奇想要像好友莫德里奇那样在世界杯赛场挥洒才情,实在太困难了。

“我希望之后一切都好,我在伤病之后我会更多去保护自己,以免再度受伤。”约维蒂奇谈到自己伤病的时候,眼中也浮现出一层迷雾。

尽管命途多舛,约维蒂奇还是那个顽皮的大男孩,在采访结束后他对腾讯体育的公仔爱不释手,一直放在手上玩弄着,腾讯体育也将公仔送给了他。

希望“黑山梅西”今后能够一切顺利,就像他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