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瓦基弗队友怀孕26周仍打球?复出战世锦赛不现实

纳兹怀孕照

腾讯体育讯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土耳其女排爆冷获得一枚银牌。这也让外界对其在世锦赛的前景有了更大的期待。近日,朱婷在瓦基弗银行队的队友,国家队多年主力二传纳兹前往土耳其国家队探班。上手传球的视频出来后,球迷一片感慨,因为纳兹已经怀孕26周了!

视频中,纳兹进行了传球练习,给四号位的调整传球和二号位的背传十分稳健,展现了良好的手感。这也让球迷们调侃,纳兹这是打算“带球复出”争取打上世锦赛?毕竟最近土耳其女排另一二传阿里卡娅在紧张备战期选择了休假,疑似无缘世锦赛。不过指望纳兹复出,肯定不现实。

在视频中,纳兹穿着长裙,脚踩拖鞋,不停传球。这明显只是“过过手瘾”。国家队五名教练紧张地陪她传球,这要是真让她复出,也太不现实了。

赛场上的纳兹

不过纳兹也确实带着孕肚上阵过。今年的欧冠半决赛,面对意大利冠军科内利亚诺的冲击,怀孕四个月的纳兹展现了顶级二传的职业道德,不惜倒地救球,帮助球队艰难取胜。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纳兹连续第10次参加欧冠四强赛,创造了新的纪录。

即使知道自己怀孕,纳兹仍一直没有停止运动,也会在社交平台与球迷分享自己运动的小视频,很受欢迎。

美女二传纳兹

“带球上阵”的女排运动员也不止纳兹一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波多黎各队阵中的戴安娜·雷耶斯便怀有4个月身孕。黛安娜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有过登场,无奈球队整体实力悬殊太大,波多黎各未能带走一局胜利。不过黛安娜表示,““毕竟奥运会四年才举行一次,能够参加奥运会已经是最高荣誉了,我很幸福,我又当了妈妈又参加了奥运会。”

与郎平指导同一时期的古巴排球名将路易斯也是怀孕后打球的代表。不过路易斯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还在训练中拼命练腹肌。幸运的是,她最后顺利生下了漂亮的女儿。

中国的女排运动员也曾有过“带球出战”的情形。2009年联赛总决赛,素有“不死鸟”之称的功勋自由人张娜在比赛中登场,帮助天津队顺利拿下关键比赛。比赛结束后,张娜才告诉队友和教练,自己已经怀孕两个月了。这也令队友们惊出了一身冷汗,因为张娜在比赛中甚至还做出了鱼跃救球的动作。这次历险并没有给张娜造成太大的影响,之后她顺利生下了儿子,如今小家伙长得高高壮壮呢!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