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大女乔丹重伤后三年加入国家队 盼扬长助力亚运

王丽丽成赢球的关键

腾讯体育8月4日广州(文/朱怡)8月3日晚,中国女篮将迎来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上一场大胜加拿大女篮后,今晚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中国女篮以73-56再度战胜对手,赛后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连续反击得手,帮助球队打出一波19-6的攻击波,顺利拿下比赛的王丽丽表示,赢球靠防守反击,需保护好篮板弥补不足。

已经征战WCBA三年的王丽丽是一名从大学生中脱颖而出的球员,大学时期,身为北大女篮的一姐的她与大她3岁的邵婷在CUBA赛场你争我夺,成为了一段佳话。2014年CUBA总决赛,王丽丽凭借18分7篮板5助攻5抢断的全面数据获得MVP。那是她便有了一个外号——“北大女乔丹”。

谈到再胜加拿大,王丽丽直言靠的就是防守和快攻:“赛前准备会的要求很明确,之所以能赢球,靠的就是防守和快攻反击,但后场篮板的保护不是很好,在第二节连续的让对方冲抢到前场篮板,通过接下来的训练,我们将不断去完善不足,更好的备战亚运会。”

2015年在新疆女篮成立的首个赛季,王丽丽从北京来到乌鲁木齐,那个赛季她与新疆女篮一起获得了常规赛冠军,并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了全明星赛,但在半决赛中王丽丽右膝十字韧带断裂,被队友抬下场。

虽然近几年饱受伤病的困扰,但王丽丽是那种团队利益高于一切的球员,她不会在意自己的数据,防守、篮板、消耗对手任劳任怨。但关键时刻,球队需要得分时,她能不负众望挺身而出,即便在国家队她也一样如此。重伤后的第三年,王丽丽如愿入选国家队,“膝伤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没什么问题了。通过这半年在国家队的集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希望自己能尽量缩小短板,发扬长处,为中国女篮出一份力在亚运会上能取得好的成绩。”王丽丽谈到了自己的期许和目标。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