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亮被拘曾屡惹争议:制造“苏北狗”事件 讽刺徐根宝对喷范志毅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公布了多起金融案件进展情况,其中就包括上海申梵创办人周亮投案自首被刑事拘留的警情通报。事实上,在上海警方发布该警情通报之前,周亮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于六月末向警方投案自首一事,已在坊间传开。作为国内足球圈知名人士,周亮身兼多重身份,可谓是大名鼎鼎。

凭“黄健翔徒弟”身份被人熟知 从加盟申花到自创俱乐部

1978年出生的周亮于2001年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毕业,随即进入上海体育频道担任足球解说评述,并迅速积攒了人气与知名度。2002年,周亮上岗解说意甲,获得了黄健翔的关注。据悉,黄健翔在2004年赴上海采访F1时,与周亮正式相识且一见如故。此后不久,周亮正式拜入黄健翔门下,周亮解说风格随之处处模仿“黄氏风格”。

周亮是黄健翔的徒弟

值得一提的是,黄健翔“解说门”事件发生后,周亮力挺恩师。而当周亮“苏北狗”事件发生后,黄健翔曾代周亮向公众道歉。除了是业内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徒弟之外,周亮还有其他许多身份。例如在上海体育频道供职七年后,周亮选择离开上海体育频道,随即辗转天盛传媒、PPTV等媒体任职。

另外,周亮在2009年曾加盟上海申花,主管俱乐部官网以及媒体沟通工作。此后,周亮虽然离开了上海申花,但申花网络电视频道的创立,周亮起到决定性作用。或许是心中始终有一份职业足球情怀,周亮在2015年年底创办了上海申梵俱乐部。除了上述这些身份,周亮还有一个身份不得不提及,他是上海卓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金球所”平台正是由该公司创办。如今,周亮因该公司法人身份被警方刑事拘留。

创办上海申梵号称培养20个范志毅 球队战绩欠佳且曾被爆欠薪

2015年12月30日,周亮以创办人身份组建了上海申梵足球俱乐部,并且于2016年3月30日注册成立职业队。当年,上海申梵就以中国业余足球联赛殿军身份,成功闯入中国乙级联赛。单就战绩来看,上海申梵虽号称“小申花”,且号称欲在2030年前后培养20个范志毅,但无论是在中乙赛场还是在参加足协杯时,发挥均差强人意,鲜有亮点可言。

周亮创办申梵俱乐部(左)

不过周亮创办的这支球队,所制造的新闻事情却不少。例如前上海申花名宿成亮在上海申梵创办初期担任球队主教练,但没过多久,就曝出成亮被欠薪且上告中国足协。当然,出了这么大的事,上海申梵俱乐部很快将欠薪事件解决。除此之外,有人爆料,周亮创办的上海申梵俱乐部,不仅拖欠成亮工资,更拖欠过球员工资。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年初,上海申梵向中超输送了三名U23球员,分别是加盟重庆斯威的潘龙与罗界吾,以及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陈少鸿。就运营状况来看,自上海申梵创办之初,就频频曝出球队运营艰难,资金紧张等消息,但从眼下情况来看,上海申梵正常参加中乙联赛,他们目前积7分列中乙联赛南区倒数第二。

制造“苏北狗”事情被开除 讽刺徐根宝+对怼范志毅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周亮堪称是话题制造者。2014年10月1日,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当时,身为解说员的周亮在播报江苏舜天球员名单时,竟侮辱江苏舜天球员为“苏北狗”,瞬间引发轩然大波。事后,周亮发布声明就此事道歉。而周亮当时所供职的视频网站,也对该事件作出处理决定:周亮发表不当言论,决定对其直接开除。

虽然身为业内人士,但周亮却每每与圈内人士“打嘴仗”。例如周亮就曾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与范志毅“对喷”,前者更是号称自己能培养出20个范志毅来。又例如周亮曾发表言论讽刺上海足坛教父级人物徐根宝的执教与培训风格,而这引来了以武磊为代表的徐根宝弟子们的“回怼”。从某种程度来讲,周亮算是一个喜欢与人“口舌相争”的人。

当然,周亮制造的争议事件远不止于此。例如2008年,周亮与邻居因停车发生争执,遂于凌晨携女伴故意损坏对方车辆。周亮损坏他人车辆时被对方录像,受损方随即将周亮及其女伴告上法庭。

至于这一次,上海警方在警情通报中介绍道:2018年6月27日,上海卓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称其公司通过设立“金球所”理财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产生巨大资金缺口导致无法兑付投资人本息。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迅速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周亮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事件最终将如何发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