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上海擒同曦锁定小组头名 将争冠军

长三角挑战赛-上海擒同曦锁定小组头名 将争冠军

上海胜同曦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海峡两岸挑战赛第三比赛日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上海队以71–60战胜同曦队,取得了本次赛事小组赛的三连胜。此战过后,上海队以B组头名率先出线,按照比赛规则,上海队将于8月5日与A组头名进行本次CBA夏季联赛的冠军争夺战。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同曦拿下48个篮板球,13次助攻4次抢断和盖帽,失误却高达16次,投篮命中率上,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9%,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6.7%;上海队篮板球保护不力,仅拿下35个篮板,13次助攻与同曦队持平,10次抢断5次盖帽均压制南京同曦队,上海队外线命中率也只有21.4%,罚球命中率90.9%。

个人数据方面,南京同曦宋建骅拿下10分6板,惠龙儿也拿下10分外加9个篮板,李佳益拿下11分5篮板;上海队张兆旭坐镇内线拿下了15分9板3盖帽,罗汉琛11分6助攻,罗旭东和卢伟均拿下11分,王潼9分。

赛事焦点

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上海队能否率先拿下3连胜进军本次CBA夏季联赛总决赛,但是开场上海队打的有点紧,节奏在南京同曦的手中牢牢把握着,随后上海队在第二节换上了老将罗旭东和卢伟,并且祭出了联防,这才将场上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随着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上海队毫无悬念的拿下了本场比赛,取得了开赛以来的3连胜。

比赛回放

开场比赛上海队先声夺人,拥有超级内线的张兆旭送给突破的乔文瀚一记结结实实的“站帽”,开场同曦被上海打了一个5-0,随后宋建骅的一记3分才帮助同曦队艰难得分。随后宋建骅外线再度得分,帮助同曦反超了比分,在这一时间内,同曦不知不觉还了上海队一个10-0。在上海队换下张兆旭对于篮下保护不力时,同曦队屡屡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第一节结束,同曦24–15领先上海队。

第二节开始,张兆旭重新回到场上,再加上老将罗旭东压阵,上海队很快将分差缩小至2分,而同曦队在长达4分钟内毫无建树。随后卢伟的一记踩着三分线的长两分,将同曦队打停。罗旭东具有侵略性的防守和卢伟精准的三分球,帮助上海队取得了10分的领先,同曦队一时间也对上海队的联防无计可施。第二节结束,同曦26-36被上海队完成反超,而在这一节中,同曦队仅得到了2分还是通过违体犯规的两次罚球得到的。

第三节比赛回来,同曦队场上尴尬的局面仍然没能得到缓解,分差始终在10分以上。随着上海队黄旭命中一记三分,同曦队请求了暂停,这时分差已经来到了16分,无论在外面命中率上,还是内线篮板保护上,上海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本节比赛结束,同曦42–61落后于上海队,本节同曦队仅通过投进一记3分和2分以及命中一记罚篮得到6分。

比赛进入最后时段的争夺,上海队依旧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张兆旭坐镇的内线依旧让同曦队无计可施。不断的反击上篮和内线得手牢牢按住同曦试图反扑的势头。全场比赛结束,同曦60-71不敌上海队,惨遭上海逆转取胜。

下轮对阵

8月4日20时,同曦将迎战北控;8月5日,上海将与A组头名进行本次CBA夏季联赛的冠军争夺战。

首发名单

南京队:18号惠龙儿、7号乔文瀚、8号宋建骅、22号张财宝、25号王睿

上海队:23号张兆旭、33号罗汉琛、7号唐子豪、25号王潼、3号黄旭

(9号同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