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总决赛落幕 路威指导小球员

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总决赛落幕 路威指导小球员

首届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落幕

北京时间8月2日,众辉体育主办的NYBO中国人寿2017-2018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完美落幕。同时,由众辉体育发起的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篮球论坛也在NYBO总决赛场地顺利举办。

经过4天215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U6、U8、U10、U12、U14五个组别的冠军分别被江西宜春红兴体育、广州广之体、新沂康鹰俱乐部、沈阳文艺二校、山大附中收入囊中,吴文昊、姜瀚淋、吴家乐等33名小球员则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获得所在组别的中国人寿MVP、汤臣倍健得分王、匹克体育助攻王等个人奖项。

比赛之余,由NBA球员路易斯-威廉姆斯领衔的星导师团队在B-Star训练营上给小球员们带来了专业的技战术指导,丰富的篮球嘉年华活动也为小球员和家长创造了难得的放松、休闲时光。

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总决赛落幕 路威指导小球员

小球员挑战路易斯-威廉姆斯

中国篮协青少年发展部部长薛云飞、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CBA裁判委员会主任马立军、教育部校园篮球专家组秘书长于政峰等嘉宾出席论坛。三个小时的论坛中,来自体育、青少年教育、商业、科技等多领域专家,共同剖析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现状,探讨海内外青少年篮球训练及竞赛模式的先进理念,为建设符合本土特色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体系出谋划策。

见证孩子成长,800名球员追逐篮球梦想

NYBO总决赛于7月30日开赛,全国800名小球员按年龄分成五个组别,通过小组积分赛或小组积分及淘汰赛的形式争夺赛季总冠军。别看参赛球员年龄不大,但是激烈程度丝毫不输职业赛事。赛前非常被看好的U12组别深圳彩田学校在8强赛提前遭遇另一强队沈阳文艺二校。深圳队上半场频繁失误导致分差一度达到11分,虽然终场前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依然遗憾落败。

深圳队的杜玺泰带伤上场却没能将球队送进4强,小男子汉在比赛后留下了失望的泪水。经过一天时间的调整,杜玺泰在8月1日率领深圳队打出了76:38的惊人战绩,帮助深圳队获得U12组别第五名。

杜玺泰带伤上场,仍率领球队赛出优异成绩

“一年的NYBO跟下来,比赛带给孩子的变化让我感到很骄傲。在场上看着他和队友为了完成目标而拼搏努力的精神也很让人欣慰。”深圳赛区U12组别深圳彩田学校的杜玺泰家长表示,“更重要的是,虽然昨天输球后他哭了,但很快就进行了自我调节,还主动去安慰鼓励队友,今天也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我相信这些都是可以陪伴他一生的经验。”

颁奖仪式上,五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和个人奖项获得者先后登上领奖台,接受小球员们和家长、教练员的祝贺。颁奖仪式上也对首赛季NYBO的优秀教练员、裁判员、技术统计员等工作人员进行表彰,以感谢他们一年来对NYBO的辛苦付出。

为更好的推动NYBO赛事的发展,颁奖仪式上对NYBO专家顾问进行了授牌仪式,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CBA裁委会主任马立军、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毕仲春在内的多领域专家成为NYBO首批专家顾问团成员。

为给小球员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参赛体验,众辉体育在总决赛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篮球主题活动。在8月1日的B-Star训练营现场,前中国女篮球员关馨、CBA球员邱彪、江苏青年队教练张成等职业球员和教练员分别带领小球员进行了运球、传球等专业的技战术训练。

随后NBA球员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小球员进行了1V4和1V1的实战演练,小球员纷纷直呼过瘾。“看着这些小球员就想起了小时候的我,那会我每天泡在篮球馆里训练,就为了能和队友们一起比赛。希望他们可以永远记得对篮球的热爱,大胆追逐篮球梦。”路威说。

而场外举办的篮球嘉年华、主题沙龙也为小球员和家长在比赛后放松身心、尽享欢乐时光增添了更多乐趣。

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总决赛落幕 路威指导小球员

嘉年华活动

小篮球发展引关注,专家群策群力助深化

总决赛期间同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中国篮协青少年发展部部长薛云飞先生在致辞中肯定了包括NYBO在内的小篮球赛事对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的重要推动作用,强调了青少年篮球训练及竞赛工作的重要性:“在小篮球的发展壮大过程中,需要有一个自上而下系统性的顶层设计,因此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这样的探讨和交流平台十分必要。”

小篮球发展计划推出以来,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受到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篮球金字塔塔基的搭建离不开符合青少年发展的篮球比赛,作为NYBO的主办方,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先生认为:“中国青少年首先需要的是在周期上能持续的赛事。众辉体育将通过市场化、标准化的赛事运营模式,将NYBO打造成富有文化内含的赛事品牌,从而覆盖更多的青少年。”

多领域专家在第二届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上建言献策

论坛另一亮点则是互联网+篮球的创新结合。“对于小篮球赛事而言,互联网技术的介入不仅是在数据统计方面做到精确记录,还可以通过VR观赛等新型科技增加小球员对篮球的兴趣。而对于赛事主办方来说,互联网在节约办赛成本的同时助力小篮球产业资源整合。”阿里云技术开发团队总经理石峰先生表示。

分论坛以如何完善中国青少年业余篮球体系建设为议题,分别从球员、裁判、媒体、数据统计等多方角度切入,以NYBO为例,为青少年篮球赛事提供多元建议,探讨如何通过正规化的专业赛事,达到完善青少年业余篮球训练及竞赛体系的目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