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短跑接力队亚运最大敌人是他们?全力备战欲复仁川之仇

日本队练习交接棒中

腾讯体育8月3日讯(文/应虹霞)8月18日,雅加达亚运会就将燃起战火。8月3日,日本田径男子短跑队向外界开放了集训。目前这支队伍正在日本山梨县境内集训,而他们的目标,是时隔20年在亚运会上夺得4*1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

同四年前仁川亚运会一样,本届亚运会日本田径男子短跑队的教练依然是土江宽裕。在8月3日当天,43岁的土江当众宣布了雅加达亚运会日本男子4*100米接力队的阵容。

第一棒,是日本队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4*100银牌的主力成员山县亮太。26岁的山县是今年日本锦标赛冠军,成绩10秒05,这意味着他走出了去年以来的低谷,同时也力擒了亚运会参赛资格。此后他于今年7月参加了欧洲拉练,不过由于左侧大腿不适,提前退出拉练回国。

第二棒则启用了21岁的多田修平。来自关西学园大学的多田是近年来突然崛起的日本男子短跑好手,日本队取得2017年伦敦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的主力成员。这也是他第一次担纲日本队4*100米接力的第二棒。之前习惯了跑第一棒的他,目前正在努力适应交接棒技术。

第三棒是中国体育迷们熟悉的日本短跑第一实力担当、男子百米日本国内纪录保持者桐生祥秀。在中国运动员苏炳添跑进10秒大关之前,桐生曾一度被看好为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运动员。

上届仁川亚运会,桐生祥秀因伤失之交臂。之后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中帮助日本队夺得银牌,2017年伦敦世锦赛夺得铜牌。同一年,他个人也在男子百米中如愿跑出了9秒98,成为史上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日本运动员。

第四棒是著名的混血选手剑桥飞鸟,也是里约奥运会银牌队主力成员。当年他紧随“闪电”博尔特跑过终点的一幕令人记忆犹新,而冲刺能力强大的他这次将依然担纲日本队的最后一棒。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以37秒99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当时打破了日本人他保持警惕的38秒03的亚洲纪录。而这一亚洲纪录又被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上打破,成绩为37秒60。

随着日本男子短跑接力项目的崛起,并高调喊出夺冠的口号,本届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的争夺必将分外激烈。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