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蒂亚戈-席尔瓦:内马尔成长飞速不可思议 布冯是球队宝藏

蒂亚戈-席尔瓦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

采访/撰文 吴昊宇 发自深圳

翻译 吴婉蓉

结束了一届遗憾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旅,已经33岁的蒂亚戈-席尔瓦尚未萌生退意,之前的消息显示,席尔瓦无意就此退出巴西国家队,他仍希望和刚刚续约的主帅蒂特一起征战明年的美洲杯。

但无论如何,现在的席尔瓦已经回归俱乐部,作为巴黎圣日耳曼队长的他,即将在深圳的法国超级杯上上演新赛季的首秀。

尽管世界杯之行充满遗憾,但出现在中国球迷面前的席尔瓦心情不错,他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谈到了自己的俱乐部国家队双料队友内马尔,还有即将在新赛季和自己一同撑起巴黎后防的传奇门神布冯。

巴黎的换帅很正常 图赫尔带队会越来越好

这个夏天对于巴黎而言,最大的改变无疑是主教练的更换,埃梅里离开,图赫尔走马上任,作为巴黎的队长,刚刚归队的蒂亚戈-席尔瓦和图赫尔尚未有过更多的共事经历,但采访中他肯定了球队的这一次改变。

“我认为这种改变是非常正常的。”席尔瓦说,“新的赛季,将会有新的习惯和新的节奏,相信我们在图赫尔的带领之下,会越来越好,我们对于新的赛季也是动力满满,对我而言,我也是很有动力去开始新一年的战斗。”忘却世界杯的遗憾,新赛季的巴黎在新帅的带领下,即将开始全新征程,毫无疑问,他们的最大目标将是在欧冠赛场上争夺最后的冠军。

内马尔很不可思议 布冯的伟大毋庸置疑

这一天,适逢内马尔加盟巴黎一周年,也意味着蒂亚戈-席尔瓦和内马尔成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队友,已经整整一年了。

“大家都知道,我和内马尔已经整整共事一年的时间了,他在这一年成长了特别多。”从在巴黎共事,到世界杯上并肩战斗,席尔瓦和内马尔在这一年联系如此紧密,年长内马尔8岁的席尔瓦,也看到了内马尔在这一年的成长。“毋庸置疑,是他帮助巴黎圣日耳曼走向世界,他有着不可思议的能力,能在他身边踢球,我感到非常骄傲。”

新赛季,席尔瓦的身后将迎来一位传奇,他就是刚刚加盟巴黎的门神布冯。

“布冯是世界足坛非常伟大的球员。”席尔瓦对于这位即将和自己共同撑起巴黎后防的传奇赞不绝口,“他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宝贵经验,在新赛季更好地帮助我们。”布冯丰富的大赛经验,将会是巴黎新赛季的宝贵财富。

中国球迷很友好热情 超级杯将全力以赴

虽然没有过跟随巴黎和巴西队造访中国的经历,但席尔瓦也曾经跟随米兰来到北京,出战2011年在鸟巢的意大利超级杯,那场比赛米兰战胜了国米,捧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那一次来到中国的体验特别好,中国球迷很友好热情,赛事的准备也是非常出色。”提起那一次在中国的美好记忆,席尔瓦仍记忆犹新。

如今跟随巴黎来到深圳,席尔瓦自然希望能够重温旧梦,率领巴黎在深圳顺利捧杯,“每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认为都会相对复杂一些,大家体能各方面可能都没有百分百的准备好,但全力以赴,带着积极的态度是最重要的。”作为巴黎队长,席尔瓦深知每一场都全力以赴的重要性。

8月4日的大运体育场,我们能否看到戴着巴黎队长袖标的蒂亚戈-席尔瓦,率领这支重新上路的巴黎,如愿捧起新赛季第一座桂冠呢?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