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象超霸战第六轮卜祥志马失前蹄 余泱漪升至榜首

国象超霸战第六轮卜祥志马失前蹄 余泱漪升至榜首

腾讯体育讯(文/车莉)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2点半,中国海南儋州第九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结束了第六轮即倒数第二轮的争夺。一路领跑的卜祥志今天马失前蹄,负于波兰棋手杜达。余泱漪在拿下俄罗斯棋手费多谢耶夫后,以4分反超至榜首。杜达和卜祥志同积3.5分,并列积分榜第二三位。

卜祥志与杜达的这盘棋非常引人注目。赛前大家纷纷看好卜祥志,希望他能执白能拿下此局,提早揭开冠军悬念。在今年年初的中国与世界联队快棋对抗赛中,卜祥志对杜达1胜1和,成绩占优。

然而事与愿违,今天的战斗中,卜祥志中局在形势主动的情况下,在王翼攻击走得有欠周全,被杜达制造了猛烈反击,被迫陷入少兵残局。最终卜祥志抵抗至第55回合,遗憾落败。

余泱漪与俄罗斯棋手费多谢耶夫之战也刺刀见红。这盘棋双方在开局阶段就挑起了争端。余泱漪在复杂的战斗中抓住费多谢耶夫的失误,掠得半子。费多谢耶夫不甘劣势,进行了顽强抵抗,但余泱漪牢牢把握优势,最终战斗在进入残局后,余泱漪于第69回合锁定胜利。这盘棋共下了四小时五十分钟,是本轮最晚结束的对局。赢下本局后,余泱漪以4分,升至积分榜榜首。

卫冕冠军韦奕今天迎来老对手印度新秀维迪特。双方在西班牙开局中战斗了40个回合,韦奕在多兵的车兵残局中,被维迪特守和。这也是继年初中国与世界联队对抗赛后,双方第三度弈和。

在另外一盘棋中,开赛以来一直未见胜绩的上届亚军越南名将黎光廉终于开张,他与新科全美冠军尚克兰激战了三个半小时,抓住尚克兰在时限临近时的失误,在王翼突破得手!

领头羊卜祥志马失前蹄,给余泱漪反超良机。凭借赢棋,余泱漪以4分升至积分榜榜首。卜祥志以3.5分降至并列第二和三位,同分的还有今天获胜的杜达。首尝胜绩的黎光廉积3分,从榜尾一跃升至第四。其后是同积2.5分的维迪特、韦奕、费多谢耶夫和尚克兰。

按照赛程安排,收官战比赛将于8月3日上午10点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