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巴黎妖星:与内马尔们一起让我成长 会向中国球迷证明实力

巴黎妖星恩昆库

采访/撰文 吴昊宇 发自深圳

翻译 黄乃恩

“有钱任性”“四亿妄为”,一提到巴黎圣日耳曼,怕是绝大多数人的脑海中,会第一时间浮现出这些标签,的确,巴黎去年夏天在转会窗口掀起的阵阵风暴,让很多人看待他们的眼光都要和“金元”“土豪”挂上钩。

然而我们很多时候都忽视了,这支球队的青训实力,和他们的财力是同样突出的。

刚刚过去的世界杯法国队的冠军名单之中,就有着阿雷奥拉和金彭贝这两位出自巴黎青训营的成员,他们和天价加盟巴黎的姆巴佩一起在俄罗斯捧杯而归。

恩昆库,这是又一位出自巴黎青训营的妖星。出生于1997年11月的恩昆库,早在2015年就完成了代表巴黎的一线队首秀,此后两个赛季,在人才济济的巴黎一线队,这位司职中场的小将一直都是常规轮换阵容中的重要一员,上赛季在各项赛事中,恩昆库拿到了超过20次的出场机会。

恩昆库是一位典型的全能中场,他的进攻能力极强,屡屡能够取得精彩的进球,上个赛季对阵梅斯的法甲联赛,在内马尔和卡瓦尼双双缺席的情况下,恩昆库扛起巴黎的进攻大旗,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5-0大胜梅斯。

这一次在深圳,法国超级杯开打前的球迷见面会,俱乐部方面安排了恩昆库和迪马利亚,蒂亚戈-席尔瓦两大巨星一同出席,可见对于这位小将的重视。而作为巴黎阵中的超新星,恩昆库也是完全没有一点架子,非常耐心满足球迷一切需求,和每一位球迷合影的时候都带着亲切的微笑。

在两位老大哥之后,恩昆库最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谈到了他成长中的秘诀,并向中国的巴黎球迷问好。

“和内马尔等一些优秀的球员们一起并肩作战帮助我的成长,并从中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进步。”恩昆库说出这些时,脸上是满满的谦逊,虚心向巴黎阵中的巨星学习的态度,让他走到了今天。

“我和阵中的巨星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球场上,他们教给我很多,而球场外,他们教会我们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这对我非常有帮助。”

这一次巴黎在新加坡的国际冠军杯赛上,众多参加了世界杯的老大哥尚未归队,于是恩昆库顺理成章挑起了中场大梁,对阵阿森纳和马竞的比赛他都是首发出场,还在对阵马竞的比赛中打入一球。

谈到这一次的亚洲行,恩昆库表示:“这次的亚洲行,我们都很高兴,很高兴看到在中国有着如此多的巴黎球迷。巴黎圣日耳曼是优秀的球队,和摩纳哥的比赛我们会为胜利而战,为奖杯而战,会向中国球迷证明巴黎的强大。”

妖星恩昆库的谦逊与自信,在他的一言一行之中彰显无遗,而在和摩纳哥的超级杯上,在众多中国球迷的面前,他能够如他所言,用行动证明巴黎是更优秀的那支球队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