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续约双外援保留冲冠班底 可他们的短板如何解?

广厦续约双外援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8月2日,上赛季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队官方宣布续约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两名外援,这标志着他们将以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征战新赛季联赛。不过广厦续约双外,尤其是再度携手博洛西斯令人稍感意外。

在经过了整整一个赛季的磨合后,上赛季福特森在广厦完全爆发,场均可以砍下30.5分7.7个篮板11次助攻和2.6记抢断,可见除了得分之外,“辫子哥”的防守也很积极,身高仅1.8米的他竟能抢下将近8个篮板球,特别是在助攻和抢断两项统计上甚至高居联盟首位。

除了个人数据出众外,福特森更率领广厦队在常规赛掀起了一阵进攻狂潮。广厦不光以场均116.3分的得分高居联盟之首,他们的打法也极具观赏性,福特森与胡金秋之间的连线已经成为了球队战术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个人能力强,还能让队友变得更优秀,福特森毫无争议地荣膺常规赛外援MVP殊荣。

可是到了季后赛,福特森打球毛躁的毛病逐渐显现,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深圳,福特森因对裁判不满吐口水遭到禁赛处罚,将广厦一度置于极为凶险的境地。与深圳的第四战,福特森三分球9投0中,关键时刻被李春江死死地摁在板凳上,直到总决赛打完,福特森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没有稳定过。

另外在半决赛福特森与睢冉数度发生口角,甚至是肢体接触,导致其发挥受到影响。总决赛中,福特森被哈德森的风头完全盖过,并遭赵继伟和郭艾伦联手压制,广厦队也被辽宁队横扫。因此,作为球队领袖,福特森究竟能不能像哈德森一样率领广厦队完成夺冠的目标被打上了一个较大的问号。

但毕竟“辫子哥”是CBA非常优秀的小外援,和球队又产生了默契,广厦不要自然有其他球队抢着要,因此广厦续约福特森也能够理解,可广厦和博洛西斯再续前缘就有些令人意外了。

博洛西斯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35岁的他在希腊,甚至整个欧洲都有很高的名望,世预赛期间博洛西斯辗转于中国和欧洲之间,帮助希腊队取得了小组赛不败的傲人战绩,国际篮联官网对他的表现大加赞赏。

而且,上赛季博洛西斯场均17.1分10.9个篮板和2.8次助攻的数据非常亮眼,但是在季后赛的几场硬仗中,博洛西斯并未起到内线枢纽的作用,反而在防守端暴露出了移动偏慢,体能不足的弱点,总决赛更是被巴斯彻底打爆,让广厦的内线陷入被动。更为重要的是,博洛西斯经常在场上朝广厦本土球员怒吼,这种好为人师且不耐烦的做法让很多球迷不满。

上赛季结束后,有外媒报道,CBA有数支球队向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克罗地亚国手托米奇报价,其中就有广厦队,联想到李春江前往西班牙和希腊考察外援,似乎博洛西斯被换掉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可如今广厦和博洛西斯续约,说明他们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大外人选。

在本土阵容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续约双外援证明广厦队将以老班底继续征战新赛季联赛,而经过了总决赛和国家队的历练,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李京龙等本土新人又成熟了许多,如果和辽宁队再度相遇总决赛,他们很难再像上赛季那样惨遭横扫。不过到了季后赛的关键场次,福特森的脾气和博洛西斯的防守会让广厦队心里没底,要知道新赛季他们的对手可不止卫冕冠军辽宁,还有大肆招兵的广东,伤员归队的北京,以及阵容升级的新疆等,总之,春哥的队伍将面临极大的挑战。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