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鹈鹕失考神威胁反更大 改善一弱点能提升上限

腾讯体育讯(作者/Chris Herring,ESPN旗下FiveThirtyEight网站撰稿人)在短期印象中,少有球队像鹈鹕这样经历过落差如此巨大的过山车之旅。

鹈鹕队在今夏失去了考辛斯

完成德马库斯-考辛斯的交易后,鹈鹕上下为之振奋。但2018年1月,鹈鹕在同火箭一战遭遇了考辛斯重伤的噩梦。考辛斯报销后,很多人不再看好鹈鹕,但他们却拿下了一波10连胜平队史纪录。一半个月后,朱-霍勒迪打出了超强表现,鹈鹕在季后赛首轮干掉了三号种子开拓者。西部半决赛,鹈鹕输给了勇士,赛季结束。休赛期,勇士用区区1年530万美元签下了考辛斯。

安东尼-戴维斯带领的这支鹈鹕未来究竟能走到哪一步?他们真的有10连胜期间或者是季后赛首轮打开拓者时那么强吗?在失去考辛斯后,他们的上限在哪?

回顾一下上赛季,在考辛斯倒下后,鹈鹕提速,他们的节奏是联盟最快,如果考辛斯在队中,他们恐怕打不出联盟最快的节奏。米罗蒂奇的存在提供给了鹈鹕更多进攻空间,戴维斯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季后赛当米罗蒂奇在场,戴维斯有47%的投篮来自于三秒区,而当米罗蒂奇不在场,戴维斯这一数据暴跌到33%。

戴维斯同米罗蒂奇的组合是鹈鹕上赛季末段取得成功的关键,当米罗蒂奇不在场,鹈鹕百回合只赢3.8分,而当戴维斯和米罗蒂奇同时在场,鹈鹕百回合赢10.3分。作为对比,戴维斯和考辛斯同时在场,鹈鹕百回合赢4.2分。

理论上,鹈鹕作为一支小市场球队很难招募到大牌球星,他们本应该留下考辛斯,让戴维斯开心。而且考辛斯在效力鹈鹕时并未惹事,表现也非常出色,场均拿下25分、13个篮板,真实命中率和助攻都是生涯新高。一旦戴维斯受伤,考辛斯也能填补其空缺。但是,在失去考辛斯后,鹈鹕或许也能从中受益。

首先,现在还不确定考辛斯何时能复出。第二,考辛斯失误率太高了,他场均有5次失误,失误率联盟最高,比詹姆斯-哈登和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都高。第三,鹈鹕签下了朱利叶斯-兰德尔,虽然他的投射不如考辛斯,但他更适合鹈鹕的跑轰打法,他在转换进攻中侵略性十足,只有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阿德托昆博、德罗赞少数几个球员在一次转换进攻中前7秒的进攻效率比他更高。

鹈鹕防守不错,戴维斯和霍勒迪都是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一队成员,但是鹈鹕侧翼高度不够,这影响了他们的防守,上赛季很多时候鹈鹕会派上三个身高不超过6尺5的后卫,朗多、霍勒迪和摩尔常规赛一同打了1146分钟,季后赛也打了203分钟。

鹈鹕侧翼位置上身高在6尺6和6尺9之间的球员可能比其他任何球队都少,面对勇士他们找不到球员去对位。同勇士的系列赛,杜兰特有19次出手面对的防守人比他矮了至少5英寸。鹈鹕希望用身高6尺7的所罗门-希尔和6尺8的达柳斯-米勒来增加高度,但两人在西部半决赛出手38次只得到40分。

所以,这就是鹈鹕现在面对的现实问题,他们拥有联盟最具天赋的内线之一,节奏飞快,还有几个出色的单兵防守人,这样的人员配备或许能跟以后卫为战术主导的火箭掰掰手腕。但是,他们存在上限,除非他们能得到几个侧翼终结者,否则他们还是无法跟勇士抗衡。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