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2018赛季F1半程:汉密尔顿5冠9登台 红牛7次退赛

[摘要]本赛季迄今登上过车手积分榜首位置的只有2人,汉密尔顿和维特尔。

腾讯体育讯 随着匈牙利站比赛的结束,2018赛季F1大奖赛也进入了宝贵的夏休期。汉密尔顿凭借在德国站和匈牙利站的连胜,帮助自己在12站比赛过后以213分、握有24分优势领跑车手积分榜,维特尔屈居次席;梅赛德斯、法拉利和红牛3大车队包揽了所有分站赛冠军,其中银箭和跃马更是上演双雄争霸的局面。

0-夏休期前只有威廉姆斯车队的俄罗斯车手希洛钦自己仍未打开积分账户,以0分垫底。

1-前12站比赛中,只有在霍根海姆赛道进行的德国站正赛时遭遇降雨,结果维特尔在领跑状态下失误撞墙;其余11场正赛多数都是晴好天气,阿塞拜疆站是多云。

2-本赛季迄今有过登上车手积分榜榜首位置经历的只有2人,汉密尔顿和维特尔。

3-迄今12站比赛的排位赛,只有博塔斯、维特尔和莱科宁3人全部都进入到了Q3阶段。3大车队梅赛德斯(5)、法拉利(4)和红牛(3)包揽了12站的分站冠军。

4-在前12站比赛过后只有4位车手登上过最高颁奖台,分别是汉密尔顿、维特尔、里卡多和维斯塔潘。巧合的是获得杆位的车手也有4人,分别是汉密尔顿、维特尔、里卡多和博塔斯。在停站用时方面,梅赛德斯和威廉姆斯两支车队表现最为突出,各有4次创造了当站比赛的最快停站时间。范多恩在第4站阿塞拜疆站共4次停站是本赛季单站比赛的停站纪录。里卡多和格罗斯让各有4次退赛,是所有车手中早退次数最多的。

5-本赛季车队和车手积分榜榜首位置都曾5度易主,并且最小分差都曾有过只领先1分的情况。

6-12站比赛在正赛阶段创造最快单圈纪录的车手共有6人,来自三大车队梅赛德斯、法拉利和红牛的车手,其中里卡多最多为4次。威廉姆斯和迈凯伦两支老牌车队自2012赛季后都已经有近6年的时间再无分站冠军到手。

7-红牛车队本赛季目前共有多达7次退赛,其中里卡多4次,维斯塔潘3次。

9-汉密尔顿本赛季已经9次登上颁奖台,是所有车手中最多;而登上颁奖台的车手则有7人。

10-在12场分站赛结束后,梅赛德斯车队积分为345分,银箭以10分优势领先于法拉利占据车队积分榜榜首。

12-阿隆索本赛季排位赛排名12站每一站都比队友范多恩要高,10支车队中只有迈凯伦车队是一面倒。

14-在德国站比赛中,汉密尔顿在第14位起步的情况下最终夺得分站赛冠军。

15-在前12站比赛中,法拉利车手共有15次登上颁奖台的纪录,比梅赛德斯车手多1次占据首位。

24-汉密尔顿目前领先维特尔24分,这也是本赛季迄今车手积分榜前两位车手之间的最大分差。

29-莱科宁已经连续29次登上颁奖台却未能获得分站冠军,这也是F1的一个新纪录。不过Kimi自法国站起至匈牙利站止连续5站都跻身前三,论“稳定性”甚至在车手积分榜上排名前二的汉密尔顿和维特尔都不及芬兰冰人,并且夏休期后莱科宁还有机会继续将这一数字提升。

213-汉密尔顿是夏休期前唯一积分突破200分大关的车手,目前手握213分。

297-在迄今跑得747圈比赛中,维特尔是所有车手中领跑圈数最多的,共297圈,汉密尔顿232圈列次席,排名第三的是里卡多,但只有90圈。

738-汉密尔顿是迄今完成圈数最多的车手,共完成738圈,维特尔列次席完成731圈;完成圈数最少的是霍肯伯格,只有578圈。(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