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芳雨今夏五大操作后恐还有惊喜 他最了解广东的痛

朱芳雨上任总经理后在引援上动作很大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8月2日,广东男篮官方宣布孟铎加盟,“小韦德”新赛季将会为CBA八冠王而战。今年夏天广东队频频出手,先是将上赛季的两名外援换掉,随后又在选秀大会上摘得两名潜力股,现在再把孟铎招致麾下,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想要重现昔日辉煌的决心很大。同时,作为球员的他,也更能体会球队在场上的问题,这一次,他想彻底解决。

去年夏天朱芳雨正式宣布退役,担任俱乐部总经理,新官上任三把火,他不但更换了布泽尔和斯隆,而且再次与恩师尤纳斯携手,不过效果并不明显。上赛季小外援艾德温-杰克逊表现一般,换来的达柳斯-莫里斯也没有达到球队的预期,最终只能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找来老臣斯隆,而大外援尼克尔森从始至终都被质疑风格偏软,不能给予易建联以支持。广东队虽然闯进了四强,但是几乎被辽宁队打得没有还手之力,大比分1-4遭到淘汰,球队更是暴露出打球人数偏少的问题。

赛季刚刚结束,有媒体采访朱芳雨,尤纳斯是否还会与球队续约时,“朱8”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会和老队员商议之后再做回复。 不过按照通常的操作,如果尤纳斯已经与广东队续约的话,早就应该带队进行夏训了,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欧洲凯撒”和广东再续前缘的消息,说明广东很可能会另觅主帅人选。

球员引进方面,广东队早早确定了大外援人选,北京队前夺冠功臣兰多夫-莫里斯加盟。由于上赛季没有打比赛,所以莫里斯的身价并不高,但是他是一名在CBA证明过自己的外援,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能和易建联有效互补,性价比颇高。后来签下的德莱尼更是拥有NBA主力轮换的实力,并且在欧洲打过球,团队意识出众,早在两年前杜锋前往欧洲考察外援时就相中了这名强力后卫,所以朱芳雨看准机会该出手时就出手。德莱尼和兰多夫很有可能解决多年来困扰广东的外援不力的问题。

内援这边,朱芳雨罕见地在今年CBA选秀大会上相继摘下名宿纪敏尚之子纪祥,以及“CUBA第一中锋”万圣伟,以作为长期培养对象,现在又引进“小韦德”孟铎,加强球队的板凳深度。孟铎的加盟极大丰富了广东队的战术,使球队既能打一大四小,又能配合易建联和莫里斯组成的双高阵容,当遇上辽宁队的三后卫时,现在的广东已经有了抗衡对手的底气。

据知情人士透露,广东队接下来还可能引进强援,只是还未到尘埃落定之时,所以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接下来朱芳雨还会有哪些动作,引进的强援又会是谁?相信不久后答案就会揭晓。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