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摩纳哥品早茶:欧洲黑店老大好亲切 会使筷子爱吃河粉

何雨秋 周岩 吴昊宇发自深圳

摩纳哥两天后将与大巴黎决战法国超级杯,这项赛事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与中国球迷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摩纳哥主教练雅尔丁和大使久利与球迷共进早餐。两位球队大佬吃起炒牛河,耍起筷子根本没难度,画面超社会。

这家以卖出妖人球星著名的欧洲黑店更具独特魅力,久利还亲自邀请球迷:“嘿!我们如果进法甲前三,你们要来法国看!”这个夏天,让全世界仰慕过的世界杯冠军法国,联赛里的球队却看不出耍大牌,只有活脱脱的亲民范儿。

【制服都是一样的,其实他们是球队真正的大佬】

摩纳哥的工作人员率先走进房间,清一色的球队服装看起来还很有气势。大佬终于要登场了!

没想到雅尔丁与久利的登场就这么来了,他们来到酒店房间后与屋子里的每一个人都握手问好,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安静地就座。

开始的相遇无论是球迷还是雅尔丁都显得很拘谨,久利先生反倒很自然的与球迷打起招呼。

来自中国香港的球迷阿光把自己准备的中国街景明信片送给了两位宾客,收到这样的礼物,主教练雅尔丁也舒展开笑容,眼角的眼纹也出来了。这一笑细看下,雅尔丁的侧颜和另一个法国人齐达内还有几分相似。

【看见美食,法国人使起筷子也像样子】

两位球迷简单介绍之后,极具特色的广式早餐虾饺、干炒牛河、榴莲酥、凤爪也呈上来了,面对这些中国的食物,久利先生显得很感兴趣,雅尔丁反倒表现得很淡定,没有立刻去尝试。

让人意外地,久利与雅尔丁在询问了菜品之后直接拿起了筷子,看起来他们对这个中国餐具的使用方法已经学习过了。

已经来过中国的久利比雅尔丁更会使用起筷子。雅尔丁虽然不能熟练使用,但还是成功把自己想要的菜夹进了餐盘。

本身很恬静的雅尔丁,对眼前的虾饺、凤梨酥倒是很上口,在久利聊天的时候,他倒是专注着尝美食。

【超级杯很想要但很难,以后要再来中国】

也许这就是食物的力量,尝了一口眼前的包子,久利率先打开了话匣子,了解到球迷是通过网络招募来到活动十分惊讶。雅尔丁筷勺并用吃完了盘里的虾饺,也开始主动跟球迷交流,聊起超级杯,雅尔丁说:“每次比赛都是为了赢球,但实事求是的说这次超级杯对阵巴黎把握并不大,阵中都是年轻的球员,还缺乏经验。”

谈中国,久利率先聊起来:“这是我第二次来深圳,上次是在市区,看见的是一个繁华的都市,这次看见的是环境优美的城市。”雅尔丁教练看着吃光的盘子也说道:“第一次来中国,感受到环境很好,球迷很热情,来了之后非常开心。这次的印象非常好,未来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眼前的食物太丰盛,雅尔丁教练突然问道:“这个早餐和午餐一样!”久利也笑说:“法式早餐只是面包和咖啡就可以了!以后你们去摩纳哥请你们吃法式早餐。”

吃完早茶,雅尔丁突然笑着来了一句:“有咖啡吗?我只是问一下。”现场的人都笑了起来,看来习惯的东西还是不容易变。

吃完虾饺,雅尔丁还来了一勺干炒牛河,对面的久利倒是放下了筷子,静看着雅尔丁品尝这异国的食物。

【只要进前三,以后带你们去摩纳哥看球】

聊得越多,气氛也亲近了些,久利主动向球迷发出邀请:“只要摩纳哥打进了联赛前三,就带你们去现场看球。”雅尔丁最后还拉着球迷一起合影,一起大喊:“ali Monaco”(音)

从香港赶来的球迷阿光:“雅尔丁和久利真的很亲切,聊起中国也印象很好,希望球队里的年轻球员们发挥实力,这次拿下超级杯!”另一位球迷小林:“他们拿起筷子的时候我有点惊讶,看得出他们事前有好好了解了一下中国文化。”

法国足球总是给人一种亲民的印象,这次雅尔丁与久利跟球迷的互动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从活动一开始就是久利主动地与球迷交流,询问球迷来自哪里、做什么工作,就算球迷有些紧张,以致于说话有点乱,他也依然是仔细地听着。一开始雅尔丁是有些拘谨,但吃着聊着,他真正亲切的样子也完全展露了出来。

【结语】

兄弟,干了这碗炒牛河,一起喊句“ali monaco”!欧洲黑店并不是恐怖之地,相反摩纳哥这支队的亲民范让人意外又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