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分32秒得分荒惨吞首败 广厦因此丧失卫冕机会?

广厦负浙江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A组次轮的较量中,广厦与浙江稠州上演浙江德比,浙江在三节结束领先10分的情况下,末节遭遇广厦强势反扑,但凭借赖俊豪在最后1分钟的制胜3分,最终他们以86-80战胜广厦,取得开门红。

在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广厦男篮面中国台北达欣工程,他们以92-78轻松战胜对手,显示出了强劲的整体实力。不过今天对着同省球队浙江的比赛开始之后,广厦却陷入了慢热怪圈。整个第一节前半段,广厦男篮无论是外围发炮、内线强攻还是突破撕扯,都未能达成一次有效进攻,直到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18秒的时候,广厦男篮才凭借李金效的右侧篮下进攻,打破了得分僵局,首节长达6分32秒的时间里,广厦竟然一分未得。

这超长时间的得分荒,发生在广厦男篮这种级别的球队身上,令人颇感意外。要知道,现如今的广厦男篮,已经跻身到CBA联赛顶级强队的行列,2017-18赛季,广厦男篮在各路豪强中脱颖而出,以31胜7负的战绩拿到球队历史首个常规赛冠军,并且在季后赛中连克劲敌,直至杀入总决赛,最终广厦男篮获得联赛亚军,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在长三角挑战赛的赛场上,广厦男篮也是不折不扣的头号强队,去年的首届长三角挑战赛中,广厦最终加冕冠军,因此他们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本届赛事的。

上半时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广厦都处在被动局面,直到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不到3分钟的时候,广厦才真正将比分迫近。当时先是赵岩昊突破之后打成2+1,帮助广厦将场上比分追至28-29,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赵岩昊又助攻李京龙飚中三分,这才将比分反超。可是,正当大多数人都认为广厦将就此控制住场上节奏之时,浙江男篮再度发力,下半时比赛,依靠内线高度上的优势,浙江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终送给了广厦男篮本届长三角挑战赛的首败。

广厦男篮没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现出王者风范也是有情可原,毕竟多位本土主力并未随队出征。广厦男篮本土头号人物胡金秋目前正在中国男篮蓝队备战热身赛,而本应担任主力控卫的孙铭徽则跟随中国男篮红队备战亚运会赛事,此外来自中国台北的两位悍将刘铮和林志杰,也都未代表球队出战长三角挑战赛,缺少了4位主将的广厦男篮,实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失利那么简单,广厦将很有可能因为本场失利而丧失卫冕机会。2018年长三角挑战赛的赛制进行了改革,共8支球队被分在A、B两个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之后由两个小组的位次直接决定复赛对阵,只有在两个小组位列第一名的球队,才有资格争夺该项赛事的冠军。广厦男篮与中国台北达欣工程、浙江男篮、肯帝亚男篮同分在A组,输给浙江男篮之后,他们在争夺小组第一的道路上也就失去了主动性。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