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出品必属精品!土豪五大自由身离队球星 免费放走的都是大腿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巴黎圣日耳曼一直以任性豪购而闻名,“无论多贵,想要就买”是法甲巨人的作风。即便是不在巴黎建队计划之中、自由身离开的球员,来到其他球队也往往可以成为大腿级别的存在。巴黎出品,必属精品!

阿莱士(巴黎→AC米兰)

巴西中后卫阿莱士在切尔西达到生涯的巅峰,曾经在随蓝军拿下2座足总杯与一座英超冠军。在安切洛蒂时代的切尔西,这辆巴西“坦克”一度是整个欧洲最令人瞩目的中后卫之一。但是在博阿斯手下,阿莱士逐渐失去位置,并一度被排除出了一线队名单。2012年1月,刚刚被卡塔尔财团收购半年的巴黎看中了这位质优价廉的强力后卫,仅仅花掉500万欧元就将巴西人带到了法甲。在效力巴黎的两个半赛季中,阿莱士一直是法甲豪门的主力中后卫。

但是在2014年夏天,巴黎并没有与这位创业功臣续约,变为自由身的阿莱士随即转会AC米兰。尽管来到米兰时已经32岁“高龄”,但这位中后卫依旧依靠丰富的经验为红黑军奉献了精彩的发挥。在因扎吉与米哈伊洛维奇两任主帅手下,巴西人始终都是防线上的主心骨。在2015-16赛季的次回合米兰德比上,阿莱士一记头球帮助米兰首开纪录,那场比赛中,米兰3-0大败国米。2016年夏天,阿莱士与米兰解约,并在半年之后退役。

西里古(巴黎→都灵)

在2011年收购巴黎之后,卡塔尔财团在当年先后买来了12名球员,西里古就是其中之一。从2011-12赛季到2014-15赛季,西里古都是巴黎的一号门将,帮助球队完成了法甲三连冠的伟业。不过在德国门将特拉普2015年夏天加盟之后,西里古就失去了自己的位置。先后被租借到西甲的塞维利亚与奥萨苏纳,并在2017年夏天正式自由离队,加盟意甲的都灵队。

尽管在西甲效力时期状态起伏不定,但是回归意甲之后,西里古迅速找回了状态,多次入选意甲单轮最佳阵容。在曼奇尼入主意大利国家队之后,西里古还重新回到了蓝衣军团的阵容中。在今年6月与法国的友谊赛中,西里古还作为首发门将登场。有传闻说,安切洛蒂的那不勒斯计划引进状态不俗的西里古,31岁对于门将来说并不是一个太大的年龄,西里古的职业生涯还有无限可能。

杰瑞米-梅内(巴黎→AC米兰)

在阿莱士加盟米兰的同一年,法国“四小天鹅”之一的梅内也成为了自由球员,同样加盟了AC米兰。梅内年轻时在摩纳哥崭露头角,随后前往意甲的罗马效力。在卡塔尔财团收购巴黎之后,巴黎购买了大量的外援,但同样重视收集有潜力的本土球星,梅内因此在2011年返回法甲效力。在刚刚加盟时,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梅内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是随着伊布、卡瓦尼等攻击手到来,梅内失去了位置。

2014-15赛季的AC米兰由因扎吉执掌,这位名宿竭尽全力试图将红黑军带出泥潭,但是其执教能力实在过于有限。尽管球队一片混乱,但是梅内依旧为米兰奉献了16粒进球,位于2014-15赛季意甲射手榜的第五位,几乎是一己之力拖着球队前进。可惜的是,在加盟米兰的第二个赛季,梅内就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复出之后,米兰也没有了梅内的位置。2016-17赛季,梅内还曾经短暂效力法甲的波尔多。

金斯利-科曼(巴黎→尤文图斯)

出生于巴黎的金斯利-科曼是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自己家的青训产品,在2012-13赛季,作为青训营中的佼佼者,年仅17岁的科曼就代表巴黎在法甲联赛中上演了首秀。但是科曼的潜力并没有打动巴黎高层,2014年夏天,青训合同到期的科曼被尤文图斯签下。在2014-15年尤文图斯与巴萨的欧冠决赛上,科曼还曾经替补登场。

不过科曼的意甲生涯同样不顺利。2014-15赛季,科曼为斑马军团登场20次,但是到了2015-16赛季,科曼在上半程仅仅出战2次。为了避免科曼的成长被草草打断,尤文将其租借到了拜仁慕尼黑。来到德甲之后,科曼才真正的证明了自己,半个赛季就交出了6球12助攻的答卷,如获至宝的拜仁随即将其买断。如今随着“罗贝里”的老去,年轻的科曼正在逐渐的成为拜仁的主力球员。

伊布拉希莫维奇(巴黎→曼联)

在效力巴黎的四年间,瑞典神塔伊布始终是球队的绝对头牌,在帮助巴黎完成法甲四连冠伟业的同时,还三度获得法甲射手王。2016年夏天,伊布霸气的“自宣”离队,加盟穆里尼奥刚刚入主的曼联队。虽然已经是35岁的老将,但是伊布的人气依旧爆棚。在加盟曼联的第一周,就卖出了价值7600万英镑的球衣。

而随即在赛场上,伊布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首场正式比赛——对阵莱斯特城的社区盾杯上,伊布就绝杀了时任英超卫冕冠军,为曼联带来了赛季第一冠。在2017年2月的联赛杯中,伊布则绝杀了南安普顿,并上演梅开二度。穆里尼奥的红魔首年收获颇丰,一共有三座重要奖杯进账,在“小三冠”的征程中,伊布居功至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