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巴黎不止有钱还有造梦工厂 星二代+世界杯双星撑起未来

撰文/xc

自从卡塔尔财团收购巴黎圣日耳曼后,这支球队就成了法甲联赛中的绝对土豪。每个夏天强援的引入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近6个赛季,巴黎圣日耳曼5夺法甲联赛冠军和法国杯冠军,另外球队还赢得了4次法国联赛杯的冠军。上个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在埃梅里的率领下再度完成国内赛事大满贯。【

姆巴佩和内马尔两大巴黎核心也很年轻

巴黎圣日耳曼的阵容在法甲具有绝对的统治力,而且年龄架构非常合理,门将阿雷奥拉25岁,后卫金彭贝22岁,马尔基尼奥斯24岁,库尔扎瓦25岁,默尼耶26岁;中场洛赛尔索22岁,拉比奥23岁,德拉克斯勒24岁,维拉蒂25岁;锋线内马尔26岁,而俄罗斯世界杯的最佳新人奖得主姆巴佩只有19岁。上赛季结束后,巴黎圣日耳曼决定换帅,球队的新帅德国人图赫尔也不过44岁。

新帅图赫尔也是知名的少帅

在如此实力强劲且年轻气盛的阵容之下,很多人或许忽略了一点,巴黎圣日耳曼这支球队本身的造血能力就非常出色。

他们都是大巴黎青训的毕业生

巴黎圣日耳曼青训在法国各俱乐部中可以说是能够排进前三的水平。近些年不仅是巴黎圣日耳曼一队战绩出色,青年队的战绩同样斐然。近三个赛季,巴黎圣日耳曼U17两夺全国联赛冠军,U19在2016年赢得全国联赛冠军,同年这支球队击败皇马青年队闯入欧洲青年联赛的决赛,最后在决赛中遗憾输给了切尔西。

青年队的成绩固然出色,但新人真正能够晋升至一线队的其实并不多。纳赛尔旗下的卡塔尔财团在2012年收购巴黎圣日尔曼后,这支球队就开始逐渐打起了巨星的牌面,而这也越发挤压了年轻球员的生存空间。

萨科是巴黎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马马杜-萨科在17岁08个月便戴上了巴黎圣日耳曼队长的袖标,他是巴黎圣日耳曼队史以及法甲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2013年夏天离队时,萨科只有23岁,当时他代表球队的出场次数已经超过200场。萨科为何会离队?因为当时球队在中卫位置接连引进阿莱士、蒂亚戈-席尔瓦和马尔基尼奥斯。为了寻觅更稳定的出场机会,他选择奔赴安菲尔德。只可惜,萨科后来在英超也不怎么如意,如今只是效力于英超中下游球队水晶宫,今夏的世界杯他也未能入选最终的大名单。

金斯利-科曼是为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登场最为年轻的球员,然而因为在一线队得不到机会,他在2014年夏天以自由身加盟了尤文图斯。在意甲崭露头角后科曼加盟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如今22岁的他已成了拜仁慕尼黑边路进攻的重要棋子。

科曼如今已经是拜仁的主力球员

穆萨-登贝莱在8岁时就加入了巴黎圣日耳曼青训,他在球队效力了8年,还未等到为一线队登场亮相便已离队奔赴英伦。在罗杰斯眼中,小登贝莱是全欧洲最具潜力的前锋之一,上赛季登贝莱在欧冠小组赛中攻破了老东家巴黎圣日耳曼的大门。

最近两个赛季,昂根达、奥古斯丁和爱德华三位巴黎圣日耳曼青训出产的前锋也相继离开球队。2016年奥古斯丁随法国U19赢得了欧洲U19锦标赛冠军,他是那届赛事的金球奖得主,并力压队友姆巴佩赢得金靴奖。然而去年夏天,姆巴佩高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作为队内青训的瑰宝,奥古斯丁却被转卖给了德甲RB莱比锡,上赛季他在德甲出场25次,贡献了9粒进球和5次助攻,在队内制造进球数仅次于德国国脚维尔纳。

拉比奥的模范作用

卡塔尔财团时代,真正让巴黎圣日耳曼自家青训立足一线队出现一线生机的还要从拉比奥说起。拉比奥出生于巴黎郊区,他早年曾在曼城青训呆过一段时间,直到15岁才来到巴黎圣日耳曼青训。当时他所在的中场是队内竞争非常激烈的一个位置,2011-12赛季,大巴黎花了4200万欧元引进帕斯托雷,1150万欧元引进莫塔,800万欧元引进马图伊迪。12-13赛季,1200万欧元引进维拉蒂;13-14赛季,2500万欧元引进卡巴耶。

起初,拉比奥在强手如云的中场竞争中没有任何机会。为了赢得更多出场机会,他在2012-13赛季冬窗时被租借去了图卢兹,半个赛季代表图卢兹法甲出场13次攻入1球。赛季结束后,他回到巴黎圣日耳曼,并十分坚定地说道:“我不想经历马马杜-萨科经历过的这些事。”换而言之,他想与强者进行竞争,他想在这支球队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拉比奥是巴黎自家培养出的天才球员

渐渐的,拉比奥成了巴黎圣日耳曼中场不可或缺的一员。随着马图伊迪被出售,维拉蒂伤病不断,莫塔步入职业生涯暮年,拉比奥成了巴黎圣日耳曼中场的中流砥柱,就连球队老板纳赛尔都特别喜欢这位全能中场。

而在拉比奥之后,金彭贝和阿雷奥拉两位大巴黎自家青训培养出的球员也在上赛季成了球队的主力,金彭贝曾在欧冠单场成功冻结梅西,有巴黎球迷戏称:“在金彭贝面前,梅西就像个小孩子。”而阿雷奥拉经历了多年的租借磨练后,他在上赛季取代特拉普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他在联赛中出场34次完成17场零封,仅丢25球,表现非常稳定。金彭贝和阿雷奥拉在今夏均随法国队一起捧起了大力神杯。

金彭贝和阿雷奥拉捧得大力神杯

拉比奥、金彭贝和阿雷奥拉三人证明了,巴黎圣日耳曼自家青训立足阵容豪华的一线队并非没有机会。

天才仍然不计其数

事实上,在不断以上亿欧元的价格引进世界级球星后,为了平衡俱乐部的收支,达到财政公平原则的标准,巴黎圣日耳曼可能会逐渐开始使用队内的小将。即便大批天才小将已经离队,但队中才华横溢的球员依然不少。

维阿这个姓氏再次在绿茵场上扬名

前金球奖得主,现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的儿子蒂莫西-维阿上赛季完成了代表大巴黎一线队的首秀。今夏ICC国际冠军杯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小维阿首发登场攻入1球。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他的父亲效力巴黎圣日耳曼时,欧冠小组赛两回合对阵拜仁也均取得进球。小维阿继承了父亲的血脉,年仅18岁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天赋。他在国际比赛中的进球效率也颇高,代表美国U17出场14次攻入6球,代表美国成年国家队出场3次已经有1球入账。

今夏巴黎圣日耳曼击败阿森纳,成功与中场小将阿德利签下了首份职业合同,双方签约至2021年。上赛季法甲收官战,17岁的阿德利在第83分钟替补登场完成了个人法甲处子秀。在有限的时间内,他展示出了自己的脚下娴熟的技术,以及球场上开阔的视野。从外形上,他与拉比奥有几分相似,不过两人的球风完全不同,阿德利在场上更具攻击性,他至今为法国各级别青年队出场38次攻入13球。

巴黎小将阿德利

另外在近期的国际冠军杯赛事中,恩昆库和穆萨-迪亚比两位小将也有较为出色的表现。恩昆库在13岁时加盟大巴黎青训,2015年他被布兰科提拔入一线队,同年12月,18岁24天的恩昆库在对顿涅茨克矿工时完成处子秀。上赛季,恩昆库成了球队轮换阵容中的一员,他在联赛中出场20次攻入4球。

穆萨-迪亚比还未代表大巴黎一线队在正式比赛中登过场,他上赛季被球队租借至意甲克罗托内,有过2次出场记录。2017年,穆萨-迪亚比赢得了巴黎圣日耳曼年度最具天赋球员奖,此前阿雷奥拉、科曼、奥古斯丁、爱德华均赢得过该奖项。穆萨-迪亚比是一名左脚将,在场上司职右边锋,速度快,盘带能力非常出色,球风与马赫雷斯有点相似。

穆萨-迪亚比已经在意甲崭露过头角

再比如国际冠军杯如面对马竞时完成世界波绝杀的17岁小将波斯托拉奇,19岁的中场安托万-伯内德,19岁的右后卫阿莱克-若尔让。巴黎圣日耳曼青训在1999-2000年龄段的球员中储备了太多了人才,他们目前唯独缺少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新帅图赫尔麾下,他们或许将陆续赢得属于自己的机会。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