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盛顿赛郑赛赛完胜英国新星 美网冠军无缘八强

比赛中的郑赛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华盛顿公开赛今日继续进行,中国金花郑赛赛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英国外卡选手斯万,成功晋级第二轮。而2号种子斯蒂文斯惨遭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逆转,遗憾无缘八强。

郑赛赛2比0斯万

郑赛赛在上周的江西南昌赛中杀进了决赛,但是在与王蔷的决赛中伤退无缘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85位,本站比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9位的英国选手斯万,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这场比赛原本应该在北京时间周三进行,但是由于华盛顿受到了雨水天气的影响,比赛因此被延期到今日。首盘比赛中,斯万率先发球,郑赛赛开局之后迅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郑赛赛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依然保持在80%左右,在关键分上的表现也优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波兰选手里纳特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澳大利亚选手罗格万斯卡;英国选手布罗迪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俄罗斯红粉维赫艳塞娃。

斯蒂文斯1比2佩特科维奇

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美国名将斯蒂文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91位的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斯蒂文斯3胜1负占据优势。首盘比赛中,斯蒂文斯开局之后占据主动,她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佩特科维奇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提升到了80%,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佩特科维奇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了优势,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德国姑娘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在女双首轮比赛中,跨国组合郑赛赛/库尼奇临阵退赛保送对手晋级第二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