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援爆发鲁沪大胜先干为敬 争冠混战逼国安恒大别犯错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中超第15轮,争冠集团中率先出战的鲁能和上港都取得了大胜,鲁能3-1逆转老对手申花,上港4-1兵不血刃击败中超亚冠独苗权健,压力则全部交给了国安和恒大。国安只有主场复仇华夏,才能成为半程冠军,而2战轰入9球的恒大北上天津对垒泰达,唯有拿到3连胜才能紧跟京鲁沪。

上港外援集体爆发,4-1力克权健

鲁能上港均大胜,中超争冠拼进攻

前14轮只收获22球的鲁能,与老对手申花的比赛,0-1落后的情况下3-1逆转取胜,这是鲁能半程第3次单场打入3球(或以上),此前仅在首轮3-0击败国安、第7轮客场4-2拿下富力,才有如此进攻火力。塔尔德利打破进球荒,格德斯制造了栗鹏的乌龙,金敬道更是传射建功,靠防守跻身争冠集团的鲁能,如今在进攻端也找到感觉。李霄鹏的球队即便不是争冠热门,但也是其他对手不容小视的对象。

鲁能在进攻端也逐渐找到感觉

上轮5-1击败人和后,上港重夺进攻火力榜的第1位,而面对与自己在上赛季杀得难解难分的权健,上港则灌入了对手4球,复制了去年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逆袭翻盘的进攻力。14场打进37球,上港靠的就是进攻碾压对手。这已经是上港本赛季中超第4次单场收获4球(或以上)的数据,首轮8-0大连、第3轮5-2富力、第14轮5-1人和,这一次的倒霉蛋换成了权健。

不过争冠集团中的另外2强,国安和恒大的进攻能力也不能小视,国安以32球排名进攻火力榜的第2位,恒大间歇期回来后2场刷到9球,只要塔利斯卡领衔的进攻端维持目前的表现,追上国安和上港,甚至完成超越都不是难题。

失足协杯上港却爆发,大牌外援引领争冠集团前进

足协杯的出局却意外激起了上港的战斗力,只有中超这条战线可守,上港已经不容有失。“小金人”奥斯卡成为上港阵中最先爆发的外援,算上间歇期前面对苏宁的比赛建功,奥斯卡连续4场中超有所建树,最近2轮比赛轰入4球的同时还有2次助攻。而胡尔克的大腿属性仍在,加上佩雷拉终于认识到埃尔克森在进攻端的作用,攻,上港可以祭出埃神+胡尔克+奥斯卡+武磊的四重奏;守,则可以拿下埃尔克森,可以派上艾哈迈多夫保护防线。

上港攻击群爆发

上港的爆发,则让其他3支争冠球队不能有所闪失,今晚出战的国安就面临第一个坎。华夏是国安不折不扣的苦主,而且科尔曼上任后,华夏连续3轮战平,御林军要想重新超越上港和鲁能,只有拿到胜利,无法全取3分,御林军坐了3轮的榜首位置就将让出来,同时也会与半程冠军擦肩而过。当然,国安本赛季能跻身争冠集团,与大牌外援的表现不无关系,4名外援轰入了24球,同时还有14次助攻,与华夏一役缺少了巴坎布,但还有索里亚诺可以顶上。

国安在上港的步步紧逼之下不能犯错,对于恒大来说同样如此,间歇期前连续犯错,让恒大需要在间歇期之后“还债”,而“还债”的唯一办法就是不断取胜。尽管少赛一场,但只有将与上港的差距维持在3分,恒大手握的那场补赛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好在卡纳瓦罗的球队有不错的消息,塔利斯卡无缝融入球队,2战5球成为球队新王,保利尼奥丝毫不见1年半无休的疲惫感,大牌外援成为助推恒大追赶身前球队的最关键一环。

半程冠军悬念全看国安,取胜即如愿

从第9轮开始,榜首的争夺就开始变得格外激烈,那一轮上港1-2被国安拖住前进步伐,但鲁能未能拿下人和错失榜首机会。第10轮,上港、国安和鲁能齐刷刷战平,前3座次不变;第11轮,3队的节奏又变成齐刷刷取胜。直到第12轮,鲁能和上港相遇,国安才趁势夺得榜首;第13轮,上港与恒大的比赛延期,榜首之争在国安和鲁能之间进行,结果两队全部取胜;上轮比赛,鲁能战平苏宁,国安也未能拿下申花,积分榜前列的球队步伐“无比一致”。

国安能否夺回榜首,斩下半程冠军

而第15轮比赛,鲁能和上港先干为敬,分别大胜了申花和权健,国安能否延续此前要么一起取胜,要么一起不胜的节奏?好消息是今晚的对手华夏缺兵少将,但坏消息是国安本身也面临头号射手巴坎布无法出战的难题,而且防线的2名主力李磊和于洋同样是出战成疑。

鲁能和申花一役,示范了被U-23国足征调了2名(或以上)球员的球队,该如何抓住这难得的“机会”。鲁能18人名单中只有刘军帅1名U-23球员,替补席全部安排了非U-23球员,申花派出刘若钒首发,但朱辰杰和李晓明都在替补席待了90分钟。上港和鲁能一样,18人名单里只有雷文杰1名U-23球员,勉强打完半场即被吕文君换下,对新规则的掌握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而国安和恒大,同样只需要派出1名U-23球员首发即可,相信两队铁定会步鲁能和上港的后尘,不会将替补名额留给U-23球员。只需要1名U-23球员首发,意味着争冠4强在此期间,几乎可以以最强阵容出击,尤其是对于国安来说,首发U-23名额交给了门将郭全博,御林军的中前场则是精英尽出。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