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将开打 冯珊珊刘钰林希妤出战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年度第4场女子高尔夫大满贯赛英国女子公开赛即将于周四开启。世界前20名的球手中,有19位来到英国参赛。中国内地有3位球员参与,包括冯珊珊、刘钰、林希妤。

今年的比赛选址在英格兰皇家利瑟姆及圣安妮球场(Royal Lytham and St Annes Golf Links),全长6585码,标准杆72杆,是林克斯的风格,拥有167个沙坑。该球场历史悠久,开业时间要追溯到1897年。自2001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得到LPGA认证,成为大满贯后,这是球场第4次在此举行。前三次的赢家包括了安妮卡-索伦斯坦(2003)、谢莉-斯滕豪尔(2006)、卡特里奥-马修(2009)。其中仍然活跃在职业赛场的马修以前冠军的身份重返夺冠福地。此前皇家利瑟姆及圣安妮球场还曾5次举办过男子的英国公开赛。上一次办赛是2012年,由“大易哥”厄尼-埃尔斯夺冠。

本周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手中,有19位选择参赛。只有世界排名第5位的美国球手莱克西-汤普森表示需要休整而缺席。其中刚刚重回世界第一的泰国选手阿瑞雅成为了夺冠的大热门之一,上周的苏格兰女子公开赛中,声称“并不擅长打林克斯球场”的她就赢得了冠军。在最近的25场比赛里,阿瑞雅获全部晋级,共12次打入前十位,并获得了4个冠军。她目前在LPGA的各个榜单中处于领先位置,包括CME全球竞赛积分、最佳球员、奖金榜、得小鸟数等。

作为2016年的比赛冠军,阿瑞雅表示:“我希望每天都能进步一些。希望每场比赛里,在最后一轮过后,我都找到一些值得自己骄傲的地方。之前我都做到了。”

而赛事卫冕冠军,韩国球手金寅敬则称这座球场是“世界上我最喜欢的球场”,她在2009年参赛时获得了并列20位。她的偶像,已故西班牙球星塞维-巴勒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也曾在此赢过2次英国公开赛(1979、1988)。

本次比赛共有3位中国内地球员入选,包括世界排名第6位的冯珊珊、通过女子欧巡赛奖金榜晋级的林希妤以及通过LPGA奖金榜晋级的刘钰。在分组中,冯珊珊将和去年女子PGA锦标赛冠军姜孝林及法国球手赛琳-伯蒂尔(Celine Boutier)一同出发。林希妤会与美国球手杰奎-康科利诺(Jacqui Concolino)及刚赢得LPGA首胜的泰国人提达帕(Thidapa Suwannapura)同组。与刘钰同组的则是韩国名将梁熙英及美国选手艾利-麦克唐纳德(Ally McDonald)。

其他值得关注还有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作为赛事升格为大满贯后的唯一一位连胜球员,她会与09年冠军马修及上周在苏格兰取得第二名的澳大利亚选手李旻智一起开球。刚刚失去世界第一位的朴仁妃则会同组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及西班牙名将阿萨阿拉-穆略斯 (Azahara Munoz)。阿瑞雅的搭档会是田仁智及本土球员乔治亚-霍尔(Georgia Hall)。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