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降临国家队忙练兵 吴易昺铆足劲盼为国争光

吴易昺(资料图)

7月31日,成都国际网球赛在成都进入了正赛的第二日比赛。首轮单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张择、吴易昺、张之臻、夏梓皓闯过首轮关,晋级16强。

由于亚运会的网球赛将于8月19日打响,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之后就只剩济南的一站挑战赛,因此这两站比赛也成为中国网球男子国家队在亚运会前的一次宝贵练兵机会,包括张择、吴迪、吴易昺等将要参加亚运会的选手全部到成都参赛,国家队主教练姜惟也来到成都督战。

主力战将张择胜了吴迪

吴迪与张择均为中国男网国家队主力球员。吴迪是中国大陆男选手中首个拿下ATP挑战赛冠军的球员,他曾蝉联三届全运会网球单打冠军。2016年,吴迪在ATP成都公开赛取得职业生涯巡回赛首胜。张择是公开赛时代继潘兵之后第二位参加四大满贯单打资格赛的中国大陆男子职业网球选手。首轮的重头就在吴迪和张择之间进行的,结果张择以7:5/6:2直落两盘战胜了吴迪。而在另外一场中国德比中,吴易昺6:0/6:1横扫队友高鑫。

张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吴迪是老队友了,今年年初在日本输给了他,但是今天我们两个人都发挥得不错,打出了一定的水平。输赢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比较正常,为后面的亚运会做准备。”

新晋国手吴易昺铆足劲

吴易昺去年在成都打了三次比赛,特别是成都挑战赛期间打进了4强,刷新了自己的最高排名,而后一鼓作气拿下了美网青少年单打、双打的冠军以及上海挑战赛冠军。今年第一次来成都参赛,对于这个熟悉的场地吴易昺也显示出了极大的适应性:“去年在这里打进四强,今年需要保分。但我没有把这个看成压力,而是当作动力。”事实上,今年九月的成都公开赛,吴易昺还将再次来成都参赛。去年成都公开赛第一轮,吴易昺先赢后输,他坦言在那场比赛中还是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今年希望能够以不一样的心情和表现来面对。

吴易昺也将跟随中国队奔赴印尼雅加达参加亚运会,他表示:“能够获得这个机会我很感激。第一次代表国家参加这种大型综合运动会,对自己来说会是一次全新的经历,自己一定会竭尽全力,希望能够为国争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