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鲁能3-1逆转申花暂登榜首 格德斯造乌龙塔神传射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2018中超第15轮,山东鲁能主场3-1上海申花。此役,登巴巴为申花破门,格德斯造乌龙助鲁能追平比分,塔尔德利为鲁能反超比分,金敬道则为鲁能锁定胜局。此役结束,鲁能积分达31分,他们在国安本轮未赛的情况下,升至榜首。如若国安本轮不胜,鲁能将锁定半程冠军。

比赛焦点

鲁能双线14场不败+暂领跑: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鲁能14场不败,取得9胜5平。此役战罢,鲁能积分达31分,他们在国安本轮未赛的情况下,升至积分榜榜首。如若国安本轮不胜,鲁能将锁定半程冠军。

亚运版U-23政策执行:为备战即将到来的亚运会,U-23国足已展开集训,故而本轮将开始执行亚运版U-23政策。

鲁能三将迎里程碑:本场比赛,是戴琳第100次代表鲁能出赛,是蒿俊闵第200次代表鲁能出赛。同时该场较量,亦是周海滨第300次出战中国职业联赛。

精彩回放

第4分钟,申花前场右边路获得任意球,罗梅罗主罚将球传向门前,莫雷诺、栗鹏及登巴巴虽均包抄到门前,但皆未抢到落点,从而错失破门良机。

第14分钟,塔尔德利在中圈附近接到蒿俊闵直传,塔尔德利漫不经心横敲被莫雷诺将球断下,莫雷诺随即直塞前场,登巴巴反越位前插接应带球沿左侧突入禁区起左脚单刀推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弹出底线。

塔尔德利传球失误

第29分钟,格德斯接队友过顶长传沿右路突入禁区,其突向底线过程中完成了一次C罗式磕球转身过人。接下来,格德斯带球出了禁区,就在对方防守注意力转移到禁区外时,格德斯突然脚后跟磕传将球磕入禁区。此时,塔尔德利心领神会突入禁区迎球起脚抽射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

格德斯脚后跟妙传

第36分钟,申花中场策动攻势,莫雷诺中圈附近接到曹赟定分球直塞前场,登巴巴反越位前插接应沿左侧突入禁区扛住防守球员,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起右脚挑射命中,1-0,申花打破僵局。

登巴巴进球瞬间

第41分钟,申花前场策动攻势,孙世林前场得球横敲,罗梅罗禁区边缘迎传球起左脚大力远射,皮球高出横梁。

上半时补时阶段,蒿俊闵前场中路接到刘军帅分球挑传右边路,格德斯前插接应胸部停球随即带球内切突入禁区在底线附近起右脚抽射,补防到门前的栗鹏伸腿封堵挡了一下,皮球发生折射飞入网窝,鲁能将比分追为1-1。半场结束,两队战成1-1。

格德斯制造栗鹏乌龙

慢镜头回看乌龙瞬间

第48分钟,申花前场策动攻势,莫雷诺在中路接到孙世林传球直塞禁区,王彤封堵传球伸腿挡了一下,皮球弹到禁区弧,埋伏在此的罗梅罗随即迎球起左脚抽射,王大雷倒地侧扑将球扑住。

第53分钟,鲁能组织反击,塔尔德利前场左侧带球内切送出过顶斜传,格德斯沿右路前插突至门前迎着弃门出击的门将抢点一垫,不过皮球稍稍偏出立柱飞出了底线。

第55分钟,申花前场组织进攻,曹赟定左路接传球横敲孙世林,孙世林禁区外停球突然起右脚远射,王大雷在门前将球稳稳抱住。

第56分钟,鲁能前场策动攻势,蒿俊闵前场偏左侧接队友分球送出过顶斜长传将球转移到右边路,金敬道前插接应将球卸下随即起右脚传中,埋伏在小禁区中路的塔尔德利迎球头槌攻门命中,2-1,鲁能反超比分。

塔尔德利破门瞬间

慢镜头回看塔尔德利进球瞬间

第71分钟,格德斯前场右边路接队友分球挑传禁区,金敬道前插接应胸部停球随即横传门前,埋伏在小禁区中路的塔尔德利胸部停球起脚凌空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82分钟,鲁能在前场右边路获得任意球,塔尔德利主罚传前点,金敬道及时前插鱼跃冲顶甩头攻门得手,鲁能3-1。

金敬道破门

最终,鲁能以3-1战胜申花。

数据分析

通过比赛数据可见,申花虽在传控方面占据优势,但鲁能的进攻效率却更高。例如控球率方面,申花达58.9%,鲁能则41.1%。传球总数量方面,申花565-387遥遥领先。抢断数据方面,鲁能14-11领先。至于射门方面,鲁能全场10次射门攻入3球,反观申花全场10次仅仅攻入1球。

赛后声音

李霄鹏:“整场比赛中,最不满意的就是反击的配合。要是这么踢的话,以后会非常困难,反击中丧失了太多机会。”

塔尔德利:“格德斯制造的乌龙球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关键,让我们得以在下半时回到同一起跑线。”

吴金贵:“我们几次领先被扳平或被反超,这值得总结。面对前几名的球队还没胜绩,证明我们还没有这种实力,我相信我们的胜利会回来的。”

双方阵容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14-王大雷;

后卫:23-宋龙、4-吉尔、35-戴琳、6-王彤;

中场:17-吴兴涵(57分钟,21-刘彬彬)、22-蒿俊闵、3-刘军帅(U23)(79分钟,16-周海滨)、33-金敬道;

前锋:32-格德斯、9-塔尔德利;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4-4-2):

门将:27-李帅;

后卫:23-柏佳骏、32-艾迪、6-栗鹏、16-李运秋;

中场:28-曹赟定(57分钟,24-荣昊)、37-孙世林、10-莫雷诺、36-刘若钒(U23)(37分钟,8-张璐);

前锋:9-登巴巴、11-罗梅罗(79分钟,18-高迪);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