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痛恨失败的小威正经历煎熬时刻 她还能回到从前么?

腾讯体育讯 在过往20多年里,小威往往是对手“惨案”的制造者。她不留情面地送莎娃连败纪录,送一位又一位对手失败,对这样的结果,女子网坛早已习惯了。但就在今天,小威成为了一出“惨案”的主角。在圣何塞的首轮,她以连丢12局的方式缴械,让前赛会冠军孔塔带着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从23届大满贯冠军的身上迈过去。这是她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惨痛的一场失败。

23届大满贯冠军、72座单打冠军的拥有者,四枚奥运金牌以及一连串多到数不过来的纪录的拥有者小威,在她复出之后的第五站比赛,交出了一份不知该如何让人形容的成绩。

小威在很多公开场合早已表达过,自己是个痛恨失败的人。而如今,她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也会输得如此狼狈,“我本可以比这打得好无数倍,但我脑子里想法太多了。”一场再普通不过的硬地赛,为何让小威会一反常态,想太多?这可是大多新兵小将初出茅庐时才有的“失利原因”。

37岁的小威怎么了?她为何会经历让人如此诧异的直线下滑呢?这是一次极小概率的偶然,还是一段更艰难岁月的无情提示?她是真的虎落平阳,还是只是老虎不小心打了一个盹而已。小威说,自己只是知道,走出球场后她只有一种选择:找出原因,继续奋战。只是,这条漫漫回归路上的恐怖威力在慢慢显现:也许当下的时代,已不是想“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过去了。

温布尔登的失利还仿佛在昨天,开启硬地赛的路上又是狠狠的当头一棒。当了妈之后的日子,真不是靠强大的意念,靠一次又一次给自己鼓劲就能回到昨日了。小威自己也会不经意间透露那些镜头之外真实生活的样子:产后的四次手术、错过孩子迈出第一步的悔恨,不满自己状态的痛哭。纵然她享受过千万拥戴,但现实面前的抗争,虽然伟大,但并不能非常如愿地把她带回巅峰。

不过,对于小威这样级别的运动员来说,纵然无情的现实让你一次次地怀疑,“她还是否能拿到大满贯”,但要知道,她曾做到过了如此多神奇的事情。对于这样的人,我们无需失去信心,静静地等待着看她们如何跟命运,跟现实抗争,如何真正诠释“传奇”的含义吧。即使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她们还在坚持,对网坛来说,就已是足够伟大的事情了。(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