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清华流川枫加入超级企鹅联盟 刘子秋球风飘逸

2018年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从之前的单一赛事,升级为超级企鹅联盟,由16支队伍组成的Super3联赛将点燃这个夏天。有“清华流川枫”之称的前CBA球员刘子秋将参加本次赛事,和演员乔彬、花树篮球偶像成员花树-伊尔盼、演员崔志佳搭档,组成巨鲸队。

刘子秋身高196厘米,出身清华大学篮球队,曾经帮助清华大学获得2005年大学生超级联赛亚军,打进CUBA四强。刘子秋学生时代因为长相俊朗,球风飘逸,进攻能力出色,被称为清华流川枫。因为篮球天赋出色,刘子秋成功从清华大学登陆CBA,效力过云南红河队和上海队。

高大帅气的篮球少年

很多大学生大学期间总是过着几点一线的生活,忙碌在寝室、教室、图书馆和食堂之间。刘子秋和普通的大学生有些不同,但也是过着几点一线的生活,只是他把图书馆的时间用在了篮球场上,进行训练和比赛。因为努力的训练,加上出众的篮球天赋,刘子秋的篮球打得很好。

在大超联赛和CUBA里边,刘子秋是出类拔萃的篮球天才,他控球能力出色,人球结合做得非常好,突破能力极强,投篮的基本功扎实,球风飘逸,打球非常有灵性。他不止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传球也非常出色,时不时会送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助攻。

因为篮球打得很好,加上长相俊朗,高大帅气,又在清华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读书,刘子秋很早就拥有了大批粉丝,男男女女都有。一位和刘子秋同届的清华学子说:“很庆幸能够和刘子秋同届,能够亲眼看到他驰骋在篮球场上的风采,他本人真的很帅,篮球也打得很好。”

很多粉丝甚至把礼物送到刘子秋的大学寝室,各种信件和短信更是络绎不绝,但是刘子秋坦然面对一切,保持一颗平常心,坚持练习篮球,认真比赛,帮助清华大学成为大超联赛和CUBA的强队。

他为梦想开始打CBA

刘子秋自己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家庭条件其实还可以,本身又是清华大学毕业,根本不需要自己打球挣钱,自己之所以决定打CBA,是因为练习篮球多年,想去更高的舞台上证明自己。最初的时候,刘子秋想为北京队效力,但北京队当时没有他的位置,只得远赴云南,效力云南队。

在云南队效力的第一场比赛,刘子秋就展现出了出色的篮球天赋,首秀得到24分,可以说是一鸣惊人。但是不幸的是,刘子秋很快手肘重伤,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受到严重影响,2007-08赛季只打了11场比赛,未能充分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也未能真正证明自己。

2008-09赛季,刘子秋赛季开始前右腿骨裂,不得不再次因伤停赛。接连受到伤病困扰,刘子秋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但他没有放弃的意思,告诉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等刘子秋再度复出的时候,他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2008-09赛季场均得到17.9分5.3篮板3助攻。

刘子秋后来加盟上海队,他在这里有过不错表现,但是仍然受到伤病等因素困扰,未能飞得更高。2013-14赛季过后,刘子秋宣布退役。“打了6个赛季CBA,该经历的经历过,该证明的也证明过了,现在退役没有什么遗憾。”刘子秋说。

“刘子秋不是传统渠道培养出来的球员,他用自己的努力和灵气打出了一片天地,证明大学生球员也有能力站上CBA这个大舞台。”时任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的张弛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