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差钱的大巴黎与年轻的摩纳哥 他俩合力让法国捧得世界杯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巴黎圣日耳曼与摩纳哥,一方是背靠石油财团的法甲巨无霸,另一方是拥有超强造血系统的欧洲黑店。长期以来,巴黎与摩纳哥之间的较量是法甲最大的看点之一,而两家豪门也都为法国队的重新崛起贡献了重要力量。为法甲代言,助法国复兴,巴黎与摩纳哥是高卢雄鸡当之无愧的两条“大腿”。

巴黎圣日耳曼对阵摩纳哥是法甲最受瞩目的较量

【无愧豪门身份!法甲两强贡献6大国脚】

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平均年龄仅有26岁、在32支球队中第二年轻的法国队最终捧起了金杯。19岁的姆巴佩、22岁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22岁的帕瓦尔等用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向全世界诠释了“天赋爆炸”的含义。法国队的成功,同时也是法国青训系统的成功。没有各家俱乐部在过去的十年间源源不断的输送人才,就没有雄鸡头顶的第二颗星。

巴黎圣日耳曼球星姆巴佩出道于摩纳哥

而在这支冠军之师中,法甲两家豪门巴黎圣日耳曼与摩纳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入选法国世界杯阵容的巴黎球员包括姆巴佩、金彭贝与阿雷奥拉,19岁的妖星姆巴佩在法国加冕征程中居功至伟,金彭贝与阿雷奥拉则被看作拥有巨大潜力的后备军。法甲的另一支豪门摩纳哥也有两人入选,分别是边后卫西迪贝与攻击手勒马尔。此外,上赛季夺得英超冠军的本杰明-门迪也是摩纳哥培养出来。作为法甲联赛最强的两支队伍,巴黎与摩纳哥一共贡献了6位国脚。

【挖巨星抢小妖,足坛新势力极速崛起】

虽然是五大联赛之一,但是长期以来,法甲的地位都稍逊于其他四家。法甲俱乐部长期是其余四大联赛强队“提货”的兵站,很难留住自己的当家球星。年轻球员往往刚在法甲崭露头角,就会被国外豪门迅速挖走。本泽马当年仅仅在里昂打了2年主力,就被皇家马德里高价买走。吉鲁也是刚刚获得法甲金靴,就以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前往阿森纳。他曾经的队友科斯切尔尼的经历也是类似,仅为洛里昂踢了一个赛季法甲之后,阿森纳的报价就迅速到来。

法国队新星勒马尔,今夏高价加盟马竞

但是在2017年夏天,法甲联赛成为了整个欧洲的焦点。巴黎圣日耳曼用2.2亿欧元从巴萨强挖“王储”内马尔,随后击败皇马等对手,将摩纳哥超新星姆巴佩留在了法甲。内马尔与姆巴佩的世纪转会不仅仅是巴黎一家俱乐部的胜利,更代表着整个法甲的胜利。法甲新贵们终于在影响力上,有了和传统豪强相提并论的资本。

而2018年夏天,摩纳哥同样击败了切尔西、尤文图斯等俱乐部,拿下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新沙皇”戈洛文。从历史底蕴来看,摩纳哥或许与豪门还有一定距离。但是法甲联赛更重视个人技术环节,更有利于年轻球星成长;同时法甲格局相对稳定,即便摩纳哥难以挑战巴黎的盟主地位,但也能常年稳定保证欧冠资格。

【双管齐下,赢得现在更要赢得未来】

巴黎自从卡塔尔财团入主开始就以“不差钱”而闻名,招徕优秀苗子不遗余力的摩纳哥今年夏天也花掉了超过一亿欧元。但是在两家球会不懈“买买买”的同时,两家法甲豪门的青训系统也不断轰鸣作响,源源不断的生产出顶级球员。根据法国足协2016年对于法甲各家俱乐部青训系统的评价结果,摩纳哥与巴黎圣日耳曼已经超越了雷恩、索肖、里尔等老牌青训强队,分列榜单的第二与第三。

卡塔尔财团让大巴黎成为彻彻底底的“土豪”

在刚刚接手俱乐部之初,卡塔尔财团就开始了对球队青训与球探系统的改造。仅仅20个月之后,巴黎的球探部门就从5人暴增到21人,不仅完全覆盖了法国本土,同时也将触角伸到了整个世界。目前巴黎圣日耳曼的阵中,金彭贝、阿雷奥拉、拉比奥特等常规主力都是巴黎自己的青训产品,阿根廷球员洛赛尔索则是早早被巴黎球探从美洲带到法国。巴黎青训已经出品了不少精品球员为己所用,实力稍逊的也能卖出好价钱。青训产品、前U19欧洲杯最佳射手奥古斯丁就被巴黎以1300万的价格卖给了德甲的RB莱比锡。

同样,摩纳哥对自己的青训系统也是从不吝啬,每年单单花在青训上的资金就有800万欧元。单单在巴黎一个地区,摩纳哥就布置了6位球探,以及几十位统计与分析人员。正是因为这种广撒网的方式,摩纳哥才能取得“天下英雄入我彀中”的效果。而摩纳哥在青训上的投入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勒马尔、巴卡约科、西迪贝包括门迪都是其强大的球探系统所给球队带来的财富。超新星姆巴佩更是以几乎为0的成本,卖出了1.8亿的天价。

世界杯上,年轻而强大的法国队笑到了最后,这离不开法甲两强的贡献。背后的实力财团赋予了法甲两强强大的购买力与影响力,完善的青训系统则给予巴黎与摩纳哥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在现在,法甲两强正在急速的崛起;未来的足球世界之巅,也必将有法甲两强的一席之地。

文:仰卧撑Aw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