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乐观看待新赛季:詹姆斯一走 东部机会更多了

腾讯体育讯 约翰-沃尔目前正在参加美国男篮的迷你训练营,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带着略显发福的身体,沃尔开始为又一个赛季做准备。

事实上,这个夏天对于沃尔来说是非常美好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沃尔和奇才队提前敲定续约,一份顶薪合同签下后,沃尔将在奇才效力到超过30岁。当然,最让沃尔开心的,还是当前东部的格局发生了变化,和很多东部球队一样,作为奇才队领袖的沃尔,也看到了詹姆斯离开东部后的机会。

“我觉得我们的球队目前已经变得更好了,而且随着詹姆斯去往西部,东部的机会变得更多了。”在接受采访时,沃尔直言不讳地说道。

詹皇西游湖人,东部球队压力骤减

在东部,有很多球员一直被詹姆斯所压制,沃尔就是其中之一。詹姆斯连续8年杀进总决赛,而这8年的时间,恰好就是2010年被奇才选中进入联盟的沃尔,在NBA打球的全部时间。而随着詹姆斯加盟湖人,东部的格局变得更加开放,沃尔的确有自信的理由。

事实上,奇才队过去几年的阵容并不差,沃尔一直是一个场均20+10水准的控卫,比尔、波特的成长速度也非常惊人,但是奇才队始终不能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这其中除了詹姆斯的原因,连续不断的伤病,也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我觉得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如果我们不需要一直和伤病作斗争,球队是具备相当的竞争力的,”沃尔说道,“跌至东部第八位、和多伦多的球队在首轮相遇,我感觉我们有实力击败他们,但是他们在那个时候是更好的球队。”

伤病是过去两个赛季奇才队最大的敌人。拿沃尔自己来说,上赛季因为要处理膝盖的伤势,他几乎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虽然也有比尔支撑球队前进,但奇才的战绩还是不可避免地滑落至东部第八,只能提前和上赛季的东部冠军猛龙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而再往前数,沃尔还曾被手掌的伤势所困扰。16-17赛季,奇才队和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相遇,结果小托马斯率领的绿军涉险过关,沃尔在当时几乎说过一模一样的话:“我觉得我们应该赢下这个系列赛,但是他们是更好的球队。”

连续几年在季后赛中铩羽而归,让沃尔心急不已,所以在媒体的话筒前,沃尔曾“督促”球队管理层做出一些动作。“我觉得按照联盟现在的发展方向,球队需要一些有运动能力的大个子球员,还需要板凳席上有得分能力,这些特质球队缺一不可。”沃尔说道。

好在在今年的夏天,奇才队的管理层按照沃尔的要求,一五一十地完成了运作。首先,奇才送走了和沃尔关系不佳的戈塔特,并在沃尔的帮助下,认领了魔兽霍华德。随后,奇才通过交易,从快船队得到了小里弗斯,并且签下了杰夫-格林。

看到球队有这样的动作,沃尔当然是开心的。“他的运动能力很强,技术也很全面,能够从一号位换防至四号位,在和骑士较量的时候,甚至就是他防守的我。”谈到新援杰夫-格林的时候,沃尔就曾给出这样的赞誉。

霍华德呢?这位曾经是MVP级别的中锋,最近三年换了三支球队,已经处在了被联盟淘汰的边缘,他依旧可以砍下恐怖的数据,但是外界对于他的种种指摘,让很多球队不敢下手。对于这一点,沃尔有话要说。

“你们也知道,他为很多球队打过球,他的前队友有说他好的,也有说他不好的。但是每个人都有不足,不是吗?作为球队的控卫和球队的领袖,这就是我职责了,我需要帮助他融入球队,让他找到在球队中打球舒服的方式,让他以我们想要的方式来打球,如果他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就一点问题没有。”沃尔说道。

最大的敌人走了,阵容也看似变得合理和完整了,从今夏来看,奇才新赛季的前景是无比光明的。1990年9月出生的沃尔,在新赛季开启后时就将年满28岁,这正是一名后卫球员的黄金年龄,也是出成绩的时候。在这样的机遇面前,沃尔没有理由再次失手。

(牧羊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