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巴尔:没有所谓历史最佳球员 答案可以不止一人

尽管在篮球界,比较普遍的意见认为迈克尔-乔丹是历史第一人,但关于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即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归属,仍然因为个人立场的不同而存在着一些争论。

比如,连续八年带队杀进总决赛的勒布朗-詹姆斯,就拥有自己的拥趸,认为他有资格和乔丹扳一扳手腕。不过,在“史上最伟大球员”的话题讨论中,另外一位伟大球员常被遗忘,他就是拥有历史得分王头衔的“天勾”贾巴尔。

在接受 ESPN Undefeated 记者马克-斯皮尔斯采访期间,贾巴尔谈到了关于史上最伟大球员的话题。

在贾巴尔看来,NBA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历史第一人”

“这些关于G.O.A.T.的讨论是人们茶余饭后热衷的一个话题,不过他们和‘你最想拥有哪种超能力:飞翔还是隐身?’差不多,我是否被某人列入他的候选名单,这其实根本无所谓。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一直拼尽全力打球,努力帮助我的队友,这才是当我离开时,最重要的事情。”

贾巴尔甚至认为,所谓史上最伟大球员,其实可以有多个答案:“之所以我觉得没有G.O.A.T.这回事,是因为每名球员都在一个独特的环境下打球,我们打的是不同的位置,执行的是不同的规则,身边的队友、教练也都不一样。每名球员都必须努力适应自己所处的环境,并找到办法成就卓越。这不是高地人(一款游戏,胜者只有一个),答案可以不止一人。”

贾巴尔1969年进入NBA,1989年退役,20年职业生涯19次入选全明星,总共参加了1560场常规赛,贡献了历史第一的38387分,场均24.6分11.2个篮板3.6次助攻2.6次封盖,收获6座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2座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先后为雄鹿和湖人夺得了5座总冠军奖杯。

(山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