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非洲赛前瞻:大帝白边冤家路窄 线下“互撕”谁占上风?

(文/ESPN特约撰稿人Akinbode Oguntuyi)

2018年的NBA非洲赛将于8月4日开战,热火队的怀特塞德和76人队的恩比德将分别代表世界队和非洲队出战,这两大中锋之间的对决将会是非洲赛的一大看点。

恩比德将参加2018年非洲赛

怀特塞德是一名传统型中锋,此前三个赛季,他在低位都具备相当不错的统治力,特别是盖帽方面,现在他仍然被视为NBA联盟的顶尖防守球员之一。怀特塞德在盖帽和篮板球方面都在NBA联盟名列前茅,他曾于2015-16赛季入选过NBA最佳防守一阵。

来自喀麦隆的恩比德则是一名技术特点比较罕见的中锋,他既有传统中锋的技术,又有一些其他位置球员的技术。恩比德可以跑快攻,可以传球,还能够三分远射。他的这些特点意味着各个位置的球员都很难对他进行防守。从恩比德与怀特塞德的特点对比来看,今年的非洲赛将非常具有观赏性。

恩比德与怀特塞德的对决很有看点,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两人在NBA的“宿怨”,他们两人之间的“恩怨”是从上个赛季的一场季前赛开始的,当时热火队季前赛五战三胜,然后在第六场客场挑战76人。在76人与热火队的比赛中,恩比德与怀特塞德之间的对决可谓是火星撞地球,他们两人在比赛前两分钟就各盖对方一个帽。比赛前三分钟时间里,怀特塞德就吃到三次个人犯规。

比赛只打了11分钟,怀特塞德就吃到了4次个人犯规,最后全场5投2中仅得到7分,另外还有3个篮板和2次盖帽进帐,全场的效率值是-9。恩比德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会略好一点,他打了15分钟,全场7投1中得到5分,但他送出了7个篮板,全场效率值是+13。之后,恩比德与怀特塞德在社交媒体上还你来我往打了一些口水仗。

2018年非洲赛最大看点——“大帝”vs“白边”

在上个赛季常规赛的第一场对决中,恩比德占据上风,得到17分、11个篮板和3次盖帽,帮助76人队以103-97获胜。怀特塞德在那场比赛里只得到4分、9个篮板和3次盖帽。

上个赛季常规赛的第二场对决,两个人都得分上双,怀特塞德在篮板球方面略占优势,恩比德的得分和助攻会更多一些。他们两人上个赛季的最后一场常规赛对决可谓是“火星四溅”,那场比赛怀特塞德砍下26分、8个篮板和2次盖帽,恩比德得到17分、7个篮板和3次盖帽,但他们两人在比赛中的纠纷引发了又一场社媒口水仗。

恩比德有过背伤史。怀特塞德在一次进攻中被恩比德盖帽,他觉得恩比德打到他的脸部而裁判并没有吹罚,丢球之后的怀特塞德在退防时恼羞成怒,试图肘击恩比德背部。之后,恩比德在社媒上表示,他永远不会忘记怀特塞德那么肮脏的动作。

上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热火刚好又碰上76人,恩比德前两场比赛因身体不适而未能出战,但是当时身体也有些不适的怀特塞德也并没有做太多贡献来帮助热火。恩比德在季后赛第三场复出,后面三场比赛得分均上双,帮助76人队赢得了系列赛的胜利。恩比德后来又在社媒上对怀特塞德来了一番“炮轰”。

正如恩比德说过不会忘记怀特塞德试图肘击自己背部的肮脏行为那样,怀特塞德肯定也不会忘记恩比德在社交媒体上“乱喷口水”。所以,接下来他们两人之间在NBA非洲赛上的对决将会很有意思。

(伟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