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真核力压人气王暴力鸟 奥斯卡斩中超英雄

作为中超标王,奥斯卡在上港的第一个赛季并不算完美,也被胡尔克抢走了风头。但加盟后的第2个赛季,奥斯卡终于扛起了上港的大旗,与人和一役的2射2传,帮助上港及时摆脱了足协杯出局的阴影,凭借如此高光发挥,奥斯卡终于加冕了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

上港去年花费6000万欧从切尔西引进奥斯卡,原本指望小金人能帮助球队完成一冠的目标,但做客越秀山面对富力的那场比赛,奥斯卡的不冷静,不仅让其吃到了8场禁赛的罚单,还“连累”队友胡尔克、武磊,以及主帅博阿斯,最终上港三线折戟。上赛季的22场中超,奥斯卡仅取得3粒进球,贡献了6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与其中超标王的名头并不相符。

不过加盟上港后的第2个赛季,奥斯卡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赛季首轮就上演帽子戏法,并且贡献2次助攻,帮助上港8-0轻取大连。尽管随后的发挥起起伏伏,但5-1大胜人和一役,奥斯卡又打出巅峰数据,2个进球2次助攻,人和的防线对其是毫无办法。

奥斯卡当选第14轮中超英雄

球迷投票阶段,贡献回归恒大后首球的保利尼奥成为宠儿,一共获得了11003票(61.04%)高居榜首,奥斯卡得到2814票(15.61%)排名第2,国产中锋杨旭(1912票;10.61%)以及董学升(1388票;7.7%)分列3、4位,而建业的里卡多则是以910票(5.04%)排名垫底。不过在专家和媒体眼中,2射2传的奥斯卡,才是真正引领球队前进的球员,有3名专家将宝贵的一票都投给了奥斯卡,12名媒体人中则有7位支持奥斯卡,这两项数据奥斯卡全部位列第1。

两端投票情况一览

虽然在球迷中的人气不及保利尼奥,但凭借专家和媒体的支持,奥斯卡以9.2分夺魁。联赛首轮的《中超英雄》的评选,小金人首轮3射2传却被富力的扎哈维力压一头,这一次终于当选。而这也是对奥斯卡最好的褒奖,本赛季出战的12场中超比赛,奥斯卡已经打进了7球,助攻了11次,助攻榜上遥遥领跑,和去年胡尔克独自引领上港前进相比,本赛季上港的发动机则换成了奥斯卡。

中超第14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奥斯卡(上海上港):9.2分【球迷3.2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2杨旭(天津权健):6.6分【球迷2.4分+专家1.8分+媒体2.4分】

NO.3保利尼奥(广州恒大):6.4分【球迷4分+专家1.2分+媒体1.2分】

NO.4董学升(华夏幸福):4.6分【球迷1.6分+专家2.4分+媒体0.6分】

NO.5里卡多(河南建业):4.4分【球迷0.8分+专家1.2分+媒体2.4分】

【专家点评】

马德兴:董学升、杨旭

点评:在外籍中锋缺席的情况下,国产中锋起来了,这充分说明了限制外援有其积极意义。

郎效农:奥斯卡

点评:本轮比赛未见特别突出者,奥斯卡两传两射,我就选他为本轮“中超英雄”吧。

李毅:董学升

点评:梅开二度救主。

朱艺:奥斯卡

点评:奥斯卡的出色发挥让上港一扫此前持续的低迷状态,重新完成了一场大胜,这名巴西前国脚在进攻中的核心作用将是上港重新向榜首发起冲击的关键人物。

朱广沪:奥斯卡

点评:奥斯卡在前场的调度与组织,帮助及提高了本队的进攻效率,并奉上了两个进球与两次助攻,本轮中超英雄投票上港奥斯卡。

【媒体点评】

《泰山晚报》牛志明:奥斯卡

点评:双线出局的上港没有退路,打人和,他们必须要赢。压力面前,奥斯卡展现出核心价值,开场进球被吹掉后,他依然用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的出色发挥带队取得一场大胜。在上港的进攻端,奥斯卡不如胡尔克那么强势,但他是球队最稳定的出球点,这场比赛展现得淋漓尽致。还有个数据很有意思,之前的中超联赛人和主场只丢4球,而这一场奥斯卡就主导4球,彻底击垮对手的防线。

《重庆晚报》吴德川:奥斯卡

点评:到现在还怀疑,如果巴西队带上奥斯卡,世界杯的结局是否会更改。这都不重要,上港能不能在最好的时机赢下中超?

《文汇报》沈雷:奥斯卡

点评:虽然本轮出现了多位配得上获奖的选手,甚至包括上港“只”进一球的武磊,也因为追平中超个人总进球纪录而显得很特别,但无疑,奥斯卡的光芒无人可及——单场两球两助这样的数据堪称统治级,在球队足协杯出局的关键当口,在胡尔克的表现远不及赛季初,奥斯卡再次成为上港队的关键先生,这也使得今年中超争冠的形势更为好看。

《河南商报》刘开银:里卡多

点评:在新外援的逼迫下,这位来自英超的射手终于焕发第二春。一传一射,帮助建业赢下6分大战,也让贵州凉凉凉。

《大连晚报》于洋:杨旭

点评:杨旭又进球了,已经连续3轮都有进球。而为杨旭送上助攻的,又是帕托。从赛季初两个人在预备队合作,到现如今在一线队携手,两个人特别来电。虽然最终莫德斯特替补杨旭登场,但是等维特塞尔回归后,杨旭与帕托的组合,索萨相比肯定不会拆散。杨旭的表现肯定吸引了要参加明年亚洲杯的国足主帅里皮,在国足正牌中锋奇缺的情况下,杨旭的状态复苏也许是最大的“福音”,现在需要的是杨旭要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

《南方都市报》丰臻:杨旭

点评:连续三场比赛有进球,作为一名稀缺的正印本土前锋,杨旭的进球代表了一个群体的挣扎与努力。

《扬子晚报》张昊:奥斯卡

点评:上港每次最不稳定的时候,都会激发这位最不稳定的巴西球星站出来。其实他的作用一点不比胡尔克小,比起绿巨人的单打独斗,他的串联对上港更为重要。包揽本场比赛球队几乎绝对的进攻火力,最佳当之无愧!

《天津日报》申炜:里卡多

点评:这场胜利对于建业保级实在太重要了,而且考虑到赛前腹泻事件的影响,在卡兰加无法出场的情况下,里卡多的发挥堪称是本轮最佳球员。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奥斯卡

点评:经历了周中足协杯的鏖战120分钟,周末客战人和,小金人依旧踢满90分钟,丝毫看不出些许疲惫,并且奉献了完美的表现:2个进球+2次助攻。奥斯卡作为全队传球次数最多的人,成功梳理了上港的进攻,本轮最佳实至名归。

《腾讯体育》赵宇:奥斯卡

点评:两传两射,这数据真可以。别看奥斯卡在巴西国家队早就没位置了,在欧洲也踢不上了,但踢中超还是可以的。

《腾讯体育》李旭:奥斯卡

点评:足协杯苦战120分钟出局,第三天就要在客场迎战防守顽强的人和,困难可想而知。奥斯卡站了出来,表明了上港全队的态度。

《腾讯体育》曾潇:保利尼奥

点评:踢完西甲和世界杯,暴力鸟又升级了,回来的两场比赛,基本才发挥了他一半的功力,就足够完全压制对手的中场,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