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飞人竟是暨南大学副教授 苏炳添暂不承担教学任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日前,网络媒体纷纷报道苏炳添已经从广东省队“退役”,现在的身份是暨南大学的“老师”,事实上,这种说法只对了一半。苏炳添从本科到研究生都就读于暨南大学,在他研究生毕业前,2015年,暨南大学正式成立了体育学院,也因为学科拓展需要招聘了一批优秀的教师,苏炳添是暨大学子,又是中国田径历史上在男子100米跑项目上的代表人物,因此暨大极力挽留苏炳添留校任教,阿添本人对大学体育教师这个职业也有浓厚兴趣。

苏炳添

不过,说苏炳添已从广东田径队“退役”并不合适,事实上广东田径队是将苏炳添的人事关系转到了暨南大学,而苏炳添仍然代表广东参加比赛,他也将继续从广东田径队得到支持和保障。所以,苏炳添的身份不光是运动员,还有一个新的身份是暨南大学副教授,两个身份不冲突,暨南大学目前并没有要求苏炳添承担教学任务,而是给他空间和时间继续去挑战更快的速度。对学校来说,苏炳添这样一位副教授,能带来的也不光是科研和教学的“素材”,还能帮助学校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可谓是多方获利的举措。苏炳添原本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后就曾考虑退役,但在国家队的极力挽留和衡量自身健康状况仍然有上升潜力之后,他选择了继续留在赛场上,他的终极目标是东京奥运会。

有意思的是,田径队高水平运动员投身高校体育教育的案例越来越多,第一位跑进10秒的男子百米“飞人”张培萌在天津全运会后正式退役,目前已经是清华大学的田径队教练,张培萌与苏炳添曾是百米跑道上中国国内巅峰对决的对手,未来苏炳添执教暨南大学校队,两人的学生或会形成“南北对阵”的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