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影响争冠保级 抽调U23让强队更加自由

中超第14轮,各队火力全开,8场比赛一共打进31球,其中,上海上港客场5:1大胜北京人和,积分榜上继续紧追暂列一、二位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广州恒大主场5:0横扫重庆斯威,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悄然回到前四名。而贵州恒丰和大连一方则继续低迷,只有5个积分的恒丰一只脚踏进了明年的中甲。

U23新政让强队排兵布阵更自由

上港在客场如愿战胜人和,依然保持着对国安和鲁能的压力,仍然处于争冠军团之中。上港上一次在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4月25日,足协杯上以1:0小胜中乙陕西大秦之水队,这是时隔94天之后,上港再次在客场取得胜利。对于志在三冠王的上港来说,只打了半个赛季,便相继在足协杯和亚冠出局,只剩下联赛争冠这华山一条路,心无旁骛的上港会变得更加可怕。

卡纳瓦罗说,世界杯后的恒大才是最好的恒大。果然,世界杯间歇期过后,恒大迎来两连胜,收获9个进球,“二转”引进的塔利斯卡一人包办5球,这样的效率放眼整个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都比较罕见。保利尼奥的回归串起了恒大的前后场,“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模式让那个令对手闻风丧胆的恒大又回来了。接下来恒大将面临四连客的魔鬼赛程的考验。

国安客场2:2战平上海绿地申花,连续三轮在积分榜上领跑,联赛13轮不败。接下来半个月国安将坐镇工体连战四场,连续一周双赛,国安显然是赛程安排的受益者。足协杯力克上港晋级四强,国安今年双线作战力争双冠王应该有戏。

恒丰主场1:2不敌河南建业,半程结束积分没能上双,按照以往经验,这支队伍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下半程除非自救,否则不会有对手“动同情心”。恒丰作为上赛季“黑马”,最大的问题是本赛季没有摆正自己位置。一方上轮主场2:3负于天津泰达,积10分排倒数第二,但这支队伍有三名非常优秀的外援,以及秦升这样的老将和新秀李帅、汪晋贤等,在下半程联赛中打出一波连胜,逃出生天并非不可能。目前排在12位到14位的建业、亚泰、斯威都是一方追赶的目标。

由于亚运会的缘故,从本周末的第15轮中超开始,最晚到9月1日的第21轮中超截止,国安、恒大、上港、申花和鲁能这5支U23国脚大户,比赛只派遣一名U23球员首发即可。这5队皆是中超冠军或亚冠资格的争夺者,虽然U23小将被征调,但排兵布阵却可以更加自由。而其他俱乐部则仍需遵守U23政策,中国足协新出台的这个政策,对争冠、争亚冠资格和保级产生一定影响。

本报记者 赵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