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红军两强援让中场提档 不再劫富济贫三叉戟更如鱼得水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利物浦在夏季转会窗口大手笔引援,目前投入已经接近2亿欧元,成为英超之最,沙奇里在与曼联的季前比赛中完成惊天倒钩,已经初露锋芒,阿利松在上赛季扑救指标仅次于奥布拉克和德赫亚,实力也是明证。而纳比-凯塔和法比尼奥是什么来路?两位实力到底如何?天空体育针对两人分别用数据证明,两人可以为利物浦中场提高一档,控制力更强。

凯塔在数据方面遥遥领先队内球员

纳比-凯塔实质上在2016/17赛季就已经与利物浦谈拢转会,只是在今夏才正式加盟亮相,花费金额为5500万欧元;法比尼奥来得有些匆忙,当时是5月份,利物浦在欧冠决赛中输球后不久,就火速完成了这笔交易,据法比尼奥称,“当时我在想,为摩纳哥再战下一个赛季,没料到利物浦就来了,他们的诚意让我无法拒绝”,5000万欧元敲定巴西人,夏窗刚刚预热,利物浦中场配备就已经完毕。

利物浦动作如此之快,是早已对两人未雨绸缪。欧洲联赛对球员的统计中,有一项数据叫做创造机会的传球(big chance created),或者简称“创造力传球”,在这项数据上,将两人的优势体现的尤为明显。2017/18赛季,利物浦中场人员的“创造力传球”最多的是米尔纳(5次),其余分别是亨德森(2次),维纳尔杜姆(1次),而凯塔在这一项数据是8次,法比尼奥是7次,这个数据有何意义?很明显,两人的传球功底和场上的大局观能力不俗。至少比之前利物浦的那帮中场人员要强。

如果一项数据对比还不够说服力,还有一项数据是身后传球(through balls),两人的优势同样明显。其中,凯塔是12次,法比尼奥是8次,而上个赛季利物浦这项数据最高的是亨德森和米尔纳,各有7次,维纳尔杜姆仅有2次。

法比尼奥中场控制力同样不俗

当然,这两项数据也不能完全证明两人的传球功底就有多高,毕竟与红军前辈杰拉德和阿隆索时代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是至少可以显示一点,红军在下赛季中场的控制力会得到提升。众所周知,利物浦这几个赛季屡屡在争夺联赛冠军的路上掉队,不是他们打硬仗的能力不强,而是面对弱队往往丢分所致,“劫富济贫”的特色尤为明显,这是好听的说法,实质上是对实力弱的球队缺乏有效的破解方法,当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时,红军三叉戟很难突进,中场再缺少控制力,很容易被对手打反击;而两人对利物浦控制力的提升,可以进一步提高红军阵地作战的能力,以致于让三叉戟可以完成致命一击。这一点在漫长的联赛争夺中尤为关键。

可喜的是,两人可谓是风华正茂,凯塔今年只有22岁,法比尼奥则是24岁,他们的体能优势也是克洛普“摇滚足球”的必备条件。另外还有米尔纳这样的老同志在其中传帮带,利物浦新季的中场在漫长的联赛和杯赛的争夺中,拥有着不错的厚度和竞争优势。

天空体育特别指出,凯塔非常理解克洛普的足球哲学,适应力完全不是问题,而法比尼奥有些不同,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红军乃至英超节奏。克洛普擅长阵型是4-3-3,前场三叉戟(菲尔米诺-萨拉赫-马内)雷打不动,中场三位人员的配置还是存在变数,由于张伯伦伤情严重,回归还需要时间,维纳尔杜姆在这其中能力算是最弱,更适合替补,那么米尔纳、法比尼奥、亨德森、凯塔4人将会竞逐3个首发名额,米尔纳年事已高(32岁),天空体育给出的中场三人首发就是亨德森+法比尼奥+凯塔。具体的分工是,亨德森将会担负攻守平衡(B2B)的角色,凯塔发挥想象力一传,而法比尼奥是拖后中场,主要担负防守职责。

天空体育预测利物浦新赛季阵型

另外,天空体育还给出了一种方案,就是拉拉纳,他的灵活性,可以让克洛普并不拘泥于4-3-3阵型,如果两位新援用的不顺,拉拉纳依然可以提供更多方案,上赛季联赛最后一战4-0大胜克莱顿,拉拉纳的作用就非常明显。

当然,千言万语,还要等待实战来检验,新赛季英超已经为期不远,两位新援是否会让利物浦更上一层楼,想必红军拥趸已经满腹期待。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