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东尼与老鹰完成买断 最快48小时后加盟火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老鹰官方宣布与前锋卡梅隆-安东尼完成了买断协议,后者将在度过48小时的澄清期后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根据ESPN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安东尼将会和火箭签署一份1年价值24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

老鹰为何会买断安东尼?

老鹰此前与雷霆、76人完成了一笔三方大交易。老鹰送出施罗德和穆斯卡拉,得到安东尼、贾斯汀-安德森和雷霆2022年的乐透保护首轮签,如果那年雷霆的选秀权为乐透签,老鹰届时将会得到两个次轮选秀权;76人送出安德森和卡巴罗得到穆斯卡拉;雷霆送出安东尼和2022年首轮签得到施罗德和卡巴罗。

众所周知,老鹰目前正处于重建,而安东尼已经34岁,他显然不会在这样的球队浪费自己剩余不多的职业生涯。事实上,老鹰去做这笔三方交易,目的也并不是让安东尼为这支球队打球。

当时情况是,雷霆为了降低薪资支出,急于摆脱安东尼的合同。而老鹰在选中5号秀特雷-杨后,想要处理走施罗德,同时,他们也有空间去吃下安东尼的合同。所以在这笔交易中,老鹰一方面送走了施罗德的长期合同,另一方面得到了雷霆的一个未来首轮签,作为接纳安东尼合同的补偿。

在交易完成后,老鹰和安东尼要达成买断,这已经是一种共识。而在这个问题上,老鹰也没有“刁难”安东尼,没有让他在薪水上做出大的牺牲。

根据报道,在被老鹰买断之前,安东尼下赛季薪水为2790万美元。而如果安东尼和新球队达成一份1年240万美元的合同,那么在与老鹰的买断协议中,安东尼将少拿240万美元。也就是说,如果安东尼和火箭签约,他新赛季将从老鹰那里拿到2550万美元,从火箭拿到240万,总薪水还是为2790万美元。

什么是买断和澄清期?

NBA球队放弃一名有保障合同在身的球员,通常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裁掉,二就是买断。这两种方式虽然差不多,但也有些许不同。

相比之下,直接裁掉要更加简单粗暴,就是指球队无需跟球员商量,他们支付剩余保障合同的全部金额,让球员走人。而买断则是球队和球员商量,协商出一个结果,以稍低于保障合同的金额达成协议,这算是一种友好分手。

在老鹰和安东尼的协议中,其中有规定,如果安东尼和新球队签署一份价值240万美元的合同,那么在与老鹰的协议中,安东尼就要少拿240万美元。因此,老鹰选择买断而不是直接裁掉,等于是剩下了240万美元。

不管是裁员还是买断,球队实际支付给球员的薪水,依然会占据球队的工资帽。不过,球队在裁掉一名球员时,可以选择使用延伸条款,将他的薪水在未来几年里平均分配到球队的薪资表里。

根据联盟规定,在安东尼被买断之后,他将有一个48小时的澄清期。在这段时间里,其他球队可以认领安东尼,条件就是接纳安东尼原有的合同。也就是说,如果有球队想要认领走安东尼,那他们得接纳下安东尼下赛季高达2790万美元的合同。

很显然,在这个时间点,没有球队有这么大的薪资空间去认领安东尼2790万美元的合同。而即便有薪资空间满足条件的球队,考虑到安东尼现在的状态以及球员的个人意愿,他们也不会这么做。

在度过48小时的澄清期后,安东尼将会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可以加盟除老鹰和雷霆外的任何球队。安东尼不能加盟雷霆的原因是联盟有一个“大Z条款”,一名球员被A球队交易至B球队,然后被裁掉或买断恢复自由身,他一年内不能和A球队签约。

安东尼为什么会选择加盟火箭?

根据之前报道,安东尼在恢复自由身之后,会和火箭签署一份1年价值24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虽然合同还没有正式签署,但安东尼已经把自己视为火箭的一员,他和火箭的两位明星球员哈登和保罗一起训练,还在夏季联赛期间跟火箭总经理莫雷和主教练德安东尼都有过会面。

那为什么安东尼会选择加盟火箭吗?如果是为了冠军,安东尼完全可以去勇士,他也可以为了好兄弟詹姆斯以及洛杉矶大市场,转投湖人。安东尼虽然实力不如之前,但如果用一份底薪合同就能够得到他,相信没有球队会拒绝。

但在权衡之后,安东尼最后还是计划加盟火箭,而这应该也是最适合他的选择。首先,火箭上赛季是联盟常规赛第1,打进了西部决赛,经历抢七大战才被勇士淘汰,本身就有着不俗的实力。安东尼加盟火箭,他将以主力球员的身份帮助球队冲击总冠军,而如果是去勇士,他将打替补,即便是夺冠,也是躺赢。对安东尼来说,现在还不是躺赢夺冠的时候。

其次,今年夏天,火箭连续失去两大锋线球员阿里扎和巴莫特,安东尼的到来之于球队就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安东尼加盟火箭,可以在锋线位置上得到一个首发位置。倘若安东尼加盟湖人,球队锋线上有詹姆斯,还有要重点培养的英格拉姆和库兹马,真正留给安东尼的机会不会太多。

最后,火箭阵中有哈登和保罗,其中保罗更是安东尼的好兄弟,内线有卡佩拉,板凳席上有戈登,安东尼来火箭担任第三、第四或者第五人,能力上还是绰绰有余的。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也是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他执教尼克斯期间曾和安东尼有过不快,但两人早已化解矛盾。德安东尼欢迎安东尼加盟火箭,并且相信他能融入到球队当中。

就像哈登说的,安东尼加盟火箭,这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火箭会让安东尼展现出最棒的状态,而安东尼也会让火箭打出最好的篮球。美媒体也评价说,安东尼去火箭,他将迎来职业生涯至今最好的一次夺冠机会。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