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盈莹荣获排超MVP实至名归 单赛季804分成历史第一人

体坛+特约记者破浪报道

北京时间7月30日,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2017至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总成绩与评选奖励结果,万众瞩目的最有价值女球员归属来自天津女排的小将李盈莹。

2017-2018赛季天津女排几乎以全华班奇迹般逆转夺魁,收获全队历史上的第11座冠军奖杯,第一阶段对阵上海女排,李盈莹轰下45分,刷新了由朱婷(43分)保持了4年之久的中国女排联赛单场得分记录。决赛抢7大战,这位“00后”天才又砍下43分,将自己本赛季总得分定格在804分,她也成为中国女排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得分突破800分大关的球员。

除了进攻兵不血刃,李盈莹在发球榜上同样为列第一,54次直接得分,一举超过第二名张常宁10分,左手的优势被李盈莹充分利用,前飘,跳飘,长飘的变化十分诡异,发球找人的战术也一度让上海女排队长张轶婵接连失误。当然,更具亮点的是,在防守单项榜单,李盈莹为列第五位,而排在她之前的都是其他球队的自由人,轮转到后排时,李盈莹并没有成为看客,无论是卡位还是救球都是一把好手。这样的李盈莹在得分榜、扣球榜和发球榜都一骑绝尘,几乎使MVP的预测已没有了悬念。

“感谢陈指导,感谢队友,感谢姐姐们,在我迷茫时她们不断地提醒我,鼓励我。我打出的每一场高得分的比赛都是她们背后默默支持的结果。陈指导对我就像父亲一般,从小带我,一路默默地关怀我。国家队是很好的平台,能展现自己,去了之后能多学习。”这是李盈莹在夺冠后,对于自己创造联赛单赛季得分纪录表达的看法,不难看出小将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还是很谦虚。

目前对于李盈莹来讲,一传的能力至关重要,进入国家队的主攻在接发球上都要有两把刷子,面对奥运会冠军朱婷、张常宁和刘晓彤,李盈莹还是要虚心学习,把地板功夫再打磨一个高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