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F1匈牙利站:汉密尔顿看”7”塞纳 莱科宁创尴尬纪录

[摘要]莱科宁获得第三,创下了连续29次登台却无冠到手的尴尬纪录。

莱科宁再度登上领奖台

腾讯体育讯 在2018赛季匈牙利站比赛中,汉密尔顿创纪录的第6次在亨格罗林赛道夺得分站冠军,同时也是第7次在匈牙利登上颁奖台追平了塞纳保持的纪录。莱科宁获得第三,却创下了连续29次登台却无冠到手的尴尬纪录。

3-维斯塔潘在第五圈因突然失去动力成为本周末3位早退车手中的一位,这也是维斯塔潘本赛季继巴林站和阿塞拜疆站后第3次中途退赛。

4-在近11年来的匈牙利站比赛中,只有4次是杆位起步者赢得分站冠军,其中汉密尔顿一人就占了三次,分别是2012、2013和2018年,另外一次是上赛季的维特尔。

5-塞恩斯周六追平了个人的排位赛历史最好成绩,上一次他在第5位起步还是在2015赛季西班牙站;而塞恩斯也是继2017赛季英国站的胡肯伯格后首位能够在排位赛中杀入前五的雷诺车手

6-周六,汉密尔顿夺得了个人在匈牙利站的第6个杆位,他也是首位在6条不同赛道均有过至少夺得6个杆位的车手,除匈牙利站外还有澳大利亚站、中国站、加拿大站、意大利站和英国站。周日,汉密尔顿在匈牙利站继2007、2009、2012、2013和2016后创纪录的第6次登上最高颁奖台,成为在亨格罗林赛道最成功的车手。

7-这是汉密尔顿第7次在匈牙利站登上颁奖台,从而追平了塞纳此前保持的纪录。

24-随着汉密尔顿连续两站赛事都夺得分站冠军,他不仅成为夏休期前唯一一位车手积分超过200分的车手,并且还以24分的领先优势在车手积分榜上领跑。

29-获得第三的莱科宁已经连续29次登上颁奖台却未能获得分站冠军,这也是F1的一个新纪录。

33-这是匈牙利第33次承办F1大奖赛,所有比赛都是在亨格罗林赛道进行,仅次于摩纳哥(65次)站为承办F1赛事过程中没有更换赛道举办大奖赛次数第二多的一站赛事。

37-匈牙利站比赛日当天恰好是迈凯伦车队的西班牙名将阿隆索37岁生日,“头哥”最近一次站在最高颁奖台是2013年西班牙站,当时的他“只有”31岁。今天阿隆索以第八名的成绩完赛收获了4个积分。

56-梅赛德斯已经56次在分站赛中包揽头排发车位,在F1历史榜单上列第四,仅次于法拉利、迈凯伦和威廉姆斯。

77-本周六,汉密尔顿继续创造F1新纪录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77个杆位;巧合的是迈克尔-舒马赫生涯中也曾77次创造最快圈速,同样是F1的纪录。

81-汉密尔顿的夺冠也是梅赛德斯车队收获的第81个分站冠军,从而追平了路特斯F1车队列榜单并列第四。

106-本站以第二名完赛的维特尔第106次登上颁奖台,从而与普罗斯特在F1历史榜单上排名并列第三,纪录保持者是155次登台的迈克尔-舒马赫。

110-这是汉密尔顿在梅赛德斯车队出战的第110场比赛,出战场次追平了他在迈凯伦车队时期的纪录,他也因此成为F1历史上首位代表两家不同车队出场都达到110场的车手。

200-匈牙利站是新西兰籍车手参加的第200场F1分站赛,1959年布鲁斯-麦克拉伦在摩纳哥站完成了新西兰车手在F1的首秀。不过在第8位起步的哈特利最后列第11位未能拿到积分。

450-本周末在亨格罗林赛道是梅赛德斯引擎参与的第450场F1分站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