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多特为何钟情权健外援:新帅偏爱世界杯属性+重建必备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据比利时媒体RTBF消息,29岁的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将在周一赶赴多特蒙德参加体检,他将放弃在中超天津权健享受的1800万欧元年薪。问题来了:维特塞尔为何要放弃高薪加盟多特?而多特已有6位后腰/中前卫,为啥非要维特塞尔?

多特需要蹭世界杯热度,需要一位大放异彩的世界杯国脚

五大联赛是所有球员心中殿堂,梦想是不能拿钱衡量的

翻看维特塞尔的履历,2006年17岁的维特塞尔上调标准列日一线队,一直踢到2011年夏天。那年夏天他以900万欧元身价转投本菲卡,只在葡超踢了一年就以4000万欧元身价转投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一直踢到2017年初。2017年1月,维特塞尔以2000万欧元身价转投天津权健效力至今。如今维特塞尔已过巅峰期,《转会市场》对其的估价由3500万峰值降至2000万欧元。

从维特塞尔的职业轨迹可以看出:他从出道至今12年从未在五大联赛踢球,所以可以猜测,五大联赛、尤其是德甲豪门多特对维特塞尔有很大的诱惑力,毕竟为五大联赛豪门效力、出战欧冠联赛对每个职业球员来说都是至高梦想。维特塞尔即便放弃1800万欧元/年的高薪,也愿意转投多特蒙德来竞争主力位置,而且在五大联赛效力有助于球员保持状态。维特塞尔肯定不局限于打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他想在国家队层面获得的还有更多。

多特为啥要维特塞尔? 教练偏爱+世界杯属性+重建必备

多特蒙德今夏已经引进了6位球员,其中德国小将布尔尼奇和丹麦中场德莱尼均可胜任后腰和中前卫位置,加上队内原有的魏格尔、沙欣、达胡德和罗德,多特蒙德已经囤积了6位后腰/中前卫,为什么还要买维特塞尔。需要注意的是,多特蒙德今夏经历了换帅,瑞士老帅法夫尔接替施托格统领球队,新帅到位一定会培养自己的嫡系。看样子法夫尔并不准备重用原球队双后腰魏格尔和沙欣,已引入德莱尼再加上魏格尔,他要培养自己的后腰体系。

多特中场人才济济

如果多特可以顺利签下维特塞尔的话,可以憧憬:法夫尔在联赛和欧冠双线可以使用不同的双后腰组合,可能会是联赛德莱尼+维特塞尔,欧冠沙欣+魏格尔。换帅球队的动作很多都让人捉摸不透,法夫尔要维特塞尔即便中场臃肿,但俱乐部也会满足新帅的要求。另外,不排除多特在关窗前出售一两位队内中场,罗德、沙欣均有被出售的可能,这样的话就不难理解多特在有多位中场的前提下,还要继续引进维特塞尔了。

其次,多特队中虽然强手如林,但在世界杯展现过自己的没有几位,除了德国国脚罗伊斯、波兰右闸皮什切克,多特几乎蹭不上多少世界杯热度。今夏的引援清单中,丹麦国脚德莱尼、从皇马租借而来的摩洛哥国脚哈基米均带有世界杯属性。德莱尼是世界杯前多特敲定的引援,哈基米是世界杯后做的租借交易,而众多引援中竟没有一位在俄罗斯世界杯大放异彩的球员。维特塞尔作为比利时绝对主力,帮助球队拿到季军,多特显然想蹭世界杯热度,而且拥有一位世界杯季军国脚俱乐部脸上有光,最重要的是世界杯乃今夏最灵验的试金石。

法夫尔接手多特要以自己的想法构建阵容

最后,多特蒙德中场人才济济,却缺少年纪稍长的老队员指点江山,6位后腰/中前卫中,只有沙欣一位80后球员,况且沙欣还可能今夏被转卖。法夫尔重建多特蒙德,需要老中青三代球员搭配,在此前提下多特像得到已为比利时国家队出战96场的功勋老将维特塞尔,如此解释也说得过去。再从多特中场几位球员特点看:沙欣和维特塞尔类似,兼具拦抢和组织能力,魏格尔、达胡德偏组织进攻,德莱尼偏防守,所以引进维特塞尔也可平衡阵容。

卖掉登贝莱近几个转会窗多特无忧,只1位置少人待补

说到底,多特为啥中场人才济济还要买维特塞尔?有钱!去年夏天卖掉登贝莱,为多特已换来1.15亿引援资金,今夏世界杯没开打多特就敲定了两笔2000万级交易,至签约维特塞尔前,他们已花掉了5300万欧元。卖登贝莱攒下银子,再加上股票给力,多特大肆挥霍根本不在话下。而且赶上新帅履新的当口,多特今夏花几个好钱,带来几位实力派新援,高层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法夫尔为多特带来巴神也行

稍显尴尬的是,多特卖掉亚尔莫连科,巴舒亚伊回归切尔西未能买断,球队的正印中锋只剩下瑞典新人伊萨克一人,而目前多特还没有买中锋的消息传出。不过用“无锋阵”可以解释法夫尔的动作,中场囤积足以支撑两套阵容的后腰/中前卫球员,前场格策、香川真司、罗伊斯、普利希奇和桑乔足以组成两套攻击阵容,将罗伊斯、伊萨克轮番顶到锋线上,倒也相得益彰。不过,还是期待法夫尔为多特带来一位大中锋,哪怕是尼斯旧将巴洛特利呢!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