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邵婷参加超级企鹅联盟 带你了解学霸和女篮队长

2018年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从之前的单一赛事,升级为超级企鹅联盟,由16支队伍组成的Super3联赛将点燃这个夏天。中国女篮队长邵婷将参加本项赛事,作为蓝联盟火烈鸟队的成员,搭档歌手和演员张远、演员陈品延和演员廖彦龙。邵婷从小就热爱篮球,是一名学霸型球员。

理性上进的学霸和女篮队长

“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看完中国篮坛传奇人物姚明的朗诵过后,中国女篮队长邵婷引用海明威散文《真实的高贵》道。

这句话是《真实的高贵》里边的精华,也是邵婷目前人生经历和职业篮球生涯的真实写照,她在超越自己中不断变好——她是一名学霸,2008年通过高考进入北京师范大学,而不是篮球特长生的身份,现在是北师大教育学博士;她从CUBA进入WCBA,帮助北京队获得三连冠,自己赢得2个总决赛MVP,成为中国女篮的队长,现在正在努力进入WNBA。

现在的邵婷有很多头衔,比如说学霸、女博士、中国女篮新领军人物等等,但对于这些称谓,邵婷显得非常理性。“头衔其实是外界所给予的,也是大家对我的认可,但这些头衔都是身外之物。对于我来说,我只是一个热爱打篮球的女博士,也是女博士中比较热爱打篮球的人。”邵婷说。

对于自己,邵婷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热爱什么,并且致力于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我觉得学无涯,而且我也对教师教育挺感兴趣的,有这样一个机会,为什么不去学习呢?我觉得活到老,学到老,知识不断更新,我需要不断学习。我将继续在学霸的道路上,享受篮球带给我的激情。”邵婷说。

因为目标明确,邵婷攻读博士,去WCBA试训。2017年5月,邵婷到WNBA明尼苏达山猫队试训,获得了参加季前赛的机会,虽然最终因为山猫队球星云集,未能留队,但邵婷的心态非常好。“我参加过那么多大型比赛,并没有情绪上的大起大落,我还是参加过高考的人。其实就是一个学习的经历,去看看美国高水平的训练方法,去学习一下人家先进的技战术理念,拓宽自己的视野,也更多长长见识……”邵婷说。

“这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奥运会,也是圆了我自己的一个梦想。在奥运会我们跟美国、西班牙这样的顶级球队都有过交手,确实让我感受非常深,也看到了很明显的差距,所以我也非常希望去WNBA,能够接触到更多更先进的东西。”邵婷说。从邵婷这些话可以看出,无论是学习还是篮球,她对自己的要求都非常严格,规划也非常清晰,最终代表中国女篮出征里约奥运会。

热爱篮球和懂得感恩的篮球女生

“就是在学校的篮球场上,一般练习两个半小时。从小就参加比赛了。通过比赛中的对抗和进球,就能得到成就感,感觉特别兴奋,因此特别喜欢小朋友们一起打比赛,觉得特别开心,觉得篮球很刺激。”邵婷说。邵婷有很多爱好,比如说画画、乒乓球等等,最终却选择了篮球并爱上篮球,小学和出众放学过后就开始练球,并且日复一日。

在练习篮球的同时,邵婷还努力学习,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并且和四川结缘。2005年,四川推出体教结合培养运动员的新模式。北京师范大学成为四川新探索的响应者,2010年,四川与北师大正式签约,共同打造女子篮球队。按照双方合作协议,所有进入北师大女篮的队员,同时也成为四川运动员,由四川提供专业级保障和支撑。

在四川的培养下,邵婷的篮球技术得到提升,成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加盟北京队,帮助北京赢得WCBA三连冠。在谈到自己成长经历的时候,邵婷总是感恩地说‘是四川助我成长,我是四川运动员’。

没有架子的超级企鹅联盟女球星

这次参加超级企鹅联盟比赛,是邵婷连续三年参加超级企鹅的系列赛事,她之前连续参加了两届超级企鹅名人赛。无论是名人赛的赛前赛后采访,还是名人赛比赛过程中,邵婷作为中国女篮的明星队员,没有丝毫的架子,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2017年的超级企鹅名人赛当中,邵婷效力于明星红队,和保罗-皮尔斯、吴亦凡、郭艾伦、张哲瀚等人作为队友,全场出场29分钟,4投2中得到6分6篮板,帮助明星红队108-105击败明星蓝队。值得一提的是,邵婷的队友张哲瀚拿到了这次赛事的MVP,全场20投15中,得到34分4篮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