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成冲世界杯的摸底测验 或直接影响里皮续约

下月揭幕的亚运会,男足由中国国奥出战。体育总局向球队下达争夺奖牌的任务,而国足主帅里皮也将以观察员的身份亲自督战。于是外界传闻,此次亚运会国奥队战绩与里皮能否续约国足息息相关。国奥队的成绩怎么会影响到国足主帅的帅位?其实,这其中还是有关联的。

U23国足压力不小

国足冲击世界杯的“摸底”

今年下半年,男足国字号的任务除了6场热身赛,就是即将揭幕的亚运会。U23国足将全力出战本届印尼亚运会。据知情者透露,U23国足此次出战亚运会目标就是要拿奖牌。所以U23国足身上的担子和压力很重。

目前征战亚运会的男足缺乏亚洲一流的实力。尽管队中有一些球员已经成名,但都不算亚洲最顶级的希望之星。要想在2018年印尼亚运会再次进四强,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这批1995年(出生)龄段的球员,需要拿出百分之百甚至超水平的的发挥,才能可能进军四强的目标。既然在实力上不具备四强甚至夺取奖牌的能力,为何还要制定这么高的任务呢?其实,这届参加亚运会的国奥队队中有7名已经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如韦世豪、唐诗、高准翼、张玉宁等。而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也是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骨干球员。体育总局很希望从这批队员身上看到中国足球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希望。如果这批球员在本届亚运会上发挥不错,对制定中国足球冲击下届世界杯的目标无疑是一次促进。可以说,此次亚运会,是中国足球备战和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一次摸底测试,或者说预演。

“银狐”幕后掌控球队

说到备战世界杯,自然就与里皮扯上了关系。先交代一个背景,里皮不仅是国足主帅,也是男足大国家队的总教头。国奥队主帅马达洛尼就是里皮在国家队的助手。里皮等于掌控着国足和国奥两支国字号球队。

国家队和国奥队在技战术上高度统一,国奥队多名球员之前多次入选国家队也是大国家队架构的体现。此次亚运会,里皮以观察员身份随队出征,实际上就是国奥队的幕后军师,马达洛尼在技战术和人员选派上一定以里皮的主张为首。当然,不会亲自指挥球队的里皮还有另外一项任务,就是观察球员的表现,为国家队选拔更多的后起之秀。同时,也会发现球队存在的问题。

别小看国奥亚运成绩

当然,里皮亲自出征,也与里皮团队在中国执教的命运有关。外界说国奥队此次在亚运会的成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足协是否与里皮续约。这种说辞有些夸大,却不无道理。

里皮与足协的合同将在明年亚洲杯结束后到期,是否续约,以国足在亚洲杯上的成绩以及双方的意愿为主。此次参加亚运会的国奥队实际上算是半支国家队,而且,未来国足也将以这批球员为主。如果在亚运会上,国奥队发挥得不错,完成了任务,作为里皮和足协就对明年的亚洲杯上国足出成绩有信心。如果打得不好,就不敢奢望国足在明年年初的亚洲杯赛出好成绩,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意愿肯定会下降。因此,国奥踢不好,或许就是导致里皮离开的多米诺骨牌的前几块。

因而,亚运会国奥队的成绩将成为里皮明年亚洲杯后续约的条件,并非没有一定的道理。此外,里皮团队的高薪也是一大争议。本届世界杯,世界知名教练的年薪也不过400万欧元,而70多岁的里皮和他的团队拿着2000万欧元的年薪,也让他未来与足协的续约存在障碍。如果国奥队此次发挥不好,成绩不佳,双方在明年亚洲杯后继续合作的意愿都不会太大。 华商报记者 梁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