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半决赛打响 绝艺胜日本AI进决赛

柯洁出席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决赛

腾讯体育讯 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四强战在中国棋院打响,在首个比赛日中,由腾讯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团队自主研发的围棋AI绝艺在半决赛中发挥出色,3-0战胜日本AI AQ,星阵则与美国AI ELF鏖战五场,3-2战胜对手,至此,绝艺与星阵会师决赛。

自6月23日开赛以来,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已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鏖战。来自5个国家的11款围棋AI首先经过7轮线下预赛选拔,前八名晋级复赛,随后经过7轮56盘循环赛的历练,决出四强AI会师决赛。

柯洁九段作为围棋文化大使来到现场,他在致辞中称,人工智能的出现,颠覆了我们对于我们以往所有的围棋的认知,它是我们在人类认识围棋的道路上协同共进的良师益友。我为围棋能够向前沿科技结合而感到高兴,因为正是AI,让围棋能够再次进入大众视野,并让我们知道围棋的无限可能性。

腾讯欢乐游戏工作室总经理赖思彦表示,此次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是“科技+文化”最佳见证,也是围棋这个文化符号借助AI走向全球的契机。并预祝所有的参赛团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对弈中体会围棋文化的乐趣!

7月29日上午10时,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半决赛进行,两大国产AI绝艺、星阵,分别对战日本的AQ、美国的ELF OpenGo。中国AI绝艺3-0速胜AQ,率先晋级。

另一场对阵中,星阵与ELF犬牙交错,一个赛段一步台阶的ELF OpenGo实力再上一层楼,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将星阵逼上赛点。危急关头星阵亮出底牌,以两盘速胜完成反逆转。从半决赛一波三折的程度来看,星阵与ELF OpenGo两大AI团队应该都在复赛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调整,最终才呈现出如此胶着的战局。

7月30、31日,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将进行决赛七番棋阶段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