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女篮世界杯-中国大胜新西兰 获第11名平历史最差战绩

U17国青女篮获第11名(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U17女篮世界杯进行最后一日的角逐,中国队在11、12名的排位赛以88-66战胜新西兰队,取得本届比赛第11名,平历史最差战绩。

技术统计

球队方面,篮板球方面,中国队58个,新西兰队47个。助攻方面,中国队25-17领先对手。

球员数据方面,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隋文萍19分2助攻,郑茗18分6助攻,马卓12分6篮板,刘禹彤11分7篮板。新西兰2人得分上双,沃克23分11篮板,塔拉18分4篮板,罗巴蒂8分7篮板。

比赛焦点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在小组赛取得1胜2负,晋级十六强。在淘汰赛阶段,9分之差输给老对手日本队,止步八强。在9-16名排位赛中,首场比赛战胜安哥拉队,第二场比赛不敌加拿大队。本场比赛战胜新西兰后,中国队再次取得U17世界杯第11名,上次是在2014年取得的,第11名也是中国队在参赛情况下的最差战绩。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吴祥琳远投命中,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此后,沃克上篮得手,随即郑茗三分张手命中,给予回应。开局阶段,中国队5-2领先。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沃克投篮命中,郑茗状态火热个人连得4分。之后的比赛,塔拉上篮命中,万济圆远投命中,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4分上下。在最后阶段3分多钟时间内,中国队仅由刘禹彤上篮得手,得到两分,而新西兰并没有抓住机会缩小分差。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7-11领先。

次节比赛,马卓一上来状态神勇连得4分,中国队开局打出6-0的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新西兰队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继续,沃克上篮命中,打破得分荒,随后马卓和刘禹彤连得4分,稳住局势。随后,中国队命中率有所回暖,周静和隋文萍相继命中3分后,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后,新西兰依靠罚篮苦苦追分,万济圆打成2加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随着塔拉三分命中,半场战罢,中国队45-26领先。

易边再战,新西兰队进攻陷入得分荒,郑茗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新西兰队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刘禹彤篮下强打2加1得手,随着郑茗远投再中,中国队打出11-0的小高潮,此时,中国队56-26领先。随后,中国队略有所放松,在长达3分多钟时间内一分未得,塔拉命中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至24分。之后的比赛,海伦和道尔顿连续得分,不断将比分缩小,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9-43领先。

最后一节,王舒三分命中,随即罗巴蒂上篮得手,给予回应。此后,中国队连续向篮下造成杀伤,黄坤罚球得到2分,新西兰队进行人员调整。塔拉和王舒相继命中三分,分差始终维持在20分上下。之后,双方命中率都有所下降,随着马卓罚篮命中,中国队69-50领先。随后,沃克上篮得手,郑茗远投三分命中,分差被近一步拉大。比赛还剩下三分钟的时间,比赛渐渐的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88-66战胜对手。

双方首发

中国队:王乐怡、吴祥琳、黄坤、万济圆、郑茗。

新西兰队:道尔顿、富鲁、沃克、肖娜、罗巴蒂。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