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黎腾龙:国青队待我像家人 为中国队效力我很自豪

黎腾龙,2001年1月6日出生,2007年加入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的青训营效力至今,在场上司职前锋的他是队中的核心人物。黎腾龙的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越南人,他在俄罗斯出生和长大。在比赛中展现出不俗实力的他在2014年被俄罗斯国少队相中,然而持中国护照的他最终并没有选择为俄罗斯国少队参赛。为了让孩子能够披上中国国家队的球衣,黎腾龙的母亲王女士屡次试图联系中国足协,在一次不经意的网络留言之后,黎腾龙的情况引起了广大球迷的关注,因此王女士也顺利的与中国足协取得了联系。

本届潍坊杯,黎腾龙第一次入选了中国国青U19的大名单。据悉,除了中国足协,俄罗斯和越南的国字号球队也对黎腾龙发出了邀请。但是,最终黎腾龙还是选择了代表中国出战。

黎腾龙

Q1:腾龙你好,这次跟随国青U19来参加潍坊杯的比赛,有什么感受吗?

黎腾龙(以下简称黎):你好,这次跟着球队一起过来,大家对我都非常的友好,队里也很团结,就像一家人一样。

Q2:俄罗斯和越南的足协都希望你加入他们的球队,不过你最后还是披上了中国国青的战袍,你是怎么做出这个选择的?

黎:我更多的亲人还是中国人,所以我觉得自己的根还是在中国。而且这几年中国越来越强大,作为在海外出生长大的华人能够为中国效力,能够找到自己的归属,我觉得很开心,也很自豪。

Q3:你对于中国球迷们来说还是一个很神秘的存在,可以介绍一下你自己踢球的风格吗?

黎:叫我自己来评价自己的风格,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哈。不过我相信咱们球迷到时候看比赛的话会对我有一个更加客观的认识和评价。

Q4:你在场上都会踢什么位置,教练把你安排到这些位置上都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黎:我可以踢内锋,另外也能打左边锋。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之后,教练认为我这两个位置都能踢,踢得也不错。比赛的时候教练一般会根据比赛的对手和进程来安排我需要打的位置。

Q5:相比于国青,莫斯科中央陆军青年队的比赛风格是怎样的?

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风格更加强硬,有更多的身体对抗。

Q6:这次潍坊杯邀请了一支来自俄罗斯的球队——莫斯科斯巴达克,这次也跟咱们国青分到了一组,你对这个球队有没有什么了解?

黎:这个球队我非常熟悉,在俄罗斯的青年联赛中我们之间就常有交手,刚才在餐厅吃饭的时候跟他们还互相打了招呼聊了几句。不过和他们比赛的时候当然就是另一回事了,比赛的结果我也不好预测,莫斯科斯巴达克的实力非常强大,但在足球世界里,什么都可能发生。当然,这次来潍坊杯参赛的球队,我觉得都有不错的实力。

Q7:你作为一名更加注重脚下技术的球员,是如何在身体对抗激烈的俄罗斯联赛中立足的?

黎:足球比赛里良好的身体素质非常重要。不过足球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游戏,想要把球踢好,对于场上形势的阅读判断还有身体的协调性等等也都非常重要,要在所有方面都有提高才行,这样才能在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梯队立足。

Q8:第一次代表国字号球队参赛,这次来潍坊杯有什么期待吗?

黎:第一次代表中国国青参赛心里非常的激动和开心,希望球队能够一直获得胜利吧。

Q9:那你对于自己的未来又有什么展望呢?

黎:我自己的话现在也不敢盲目地去展望自己的未来,毕竟现在自己还有很多能够提高的地方,只能说努力练好每一堂训练课,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吧。

后记:近年来中国足协也已经开始积极地归化在海外出生和长大的华裔球员,这次潍坊杯中国国青U19的集训大名单中,备受期待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小将黎腾龙终于披上了国字号的战袍,也是让球迷们的期待终于成真。尽管从小在俄罗斯出生和长大,但是黎腾龙的中文水平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训练中他的停球拿球以及良好的大局观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潍坊杯,我们理所当然的会对他的表现充满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