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蒙古科右前旗半程马拉松收官 中国选手获男女冠军

7月22日,2018内蒙古科右前旗城市半程马拉松在美丽的科右前旗府前广场鸣枪,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地区的知名选手以及兴安盟各旗县市的马拉松爱好者,共计3200余人参赛,赛事规模创下新高。中国马拉松名将朱晓琳、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陈晓君等为赛事领跑,祁连生、魏亚楠分获男女半程冠军。

2018年内蒙古科右前旗城市半城马拉松由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科右前旗人民政府主办,科右前旗文体广电局、旅游局和教育局承办;内蒙古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内蒙古华宸众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内蒙古田径协会支持,天津市中奥山林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兴安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旗委书记朱成帮,旗委副书记、旗长李振林,盟文体新广局局长任玉忠,内蒙古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徐景义,旗委副书记丁晓东,兴安盟碧桂园项目总经理张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亲子幸福跑、老年夕阳跑四个项目。为了带动本地居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此次赛事不仅为半程参赛选手设置了名次和奖金,在欢乐跑、亲子跑和老年夕阳跑项目上也设置了证书、奖杯、颁奖服等荣誉和奖金。

早上7时30分,在蓝天白云绿草的映衬之下,科右前旗府前广场上一派热闹欢腾,随着发令汽笛响起,比赛正式开始,3200多名选手在中国马拉松名将朱晓琳和形象大使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陈晓君的带领下奔跑开来。他们共同挥洒汗水,用脚步丈量着这座城市的诗情画意与民族韵味。他们从自信满满的出发,到大步向前的骄傲,在有限的赛道上,彰显出的是无限的马拉松精神。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男子半程组比赛祁连生以1小时16分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李少壮以1小时17分45秒获得亚军,阿木古冷以1小时20分03秒获得季军。女子半程组比赛中出现罕见一幕,中国马拉松名将魏亚楠和郝晓凡手拉手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线,经过裁判仔细确认,魏亚楠以1小时26分08秒成功折桂、郝晓凡以1秒之差获得第二名;非常难得的是曾经为国挣得众多荣誉、已经退役数年的朱晓琳作为领跑嘉宾和参赛选手不仅跑完了半程比赛还获得了女子组的第三名,令人感叹宝刀不老。

科右前旗旗委副书记丁晓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马拉松运动作为历史上最为悠久的田径运动项目,集中展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不放弃的精神追求,去年科右前旗成功举办了内蒙古科右前旗马拉松赛,今年的赛事人数再创新高、激情空前飞扬,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3200多名选手再次享受科右前旗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服务保障和一流的环境氛围。

举办科右前旗城市半程马拉松旨在通过搭建全国性的马拉松赛事平台,推动体育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为这座美丽的生态城市增添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感受科右前旗人民的热情好客和蒙古族独具魅力的文化风情,组委会精心安排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艺节目展演,这也让此次比赛成为了全国跑友与蒙古族文化的一次美好相遇。

一场马拉松,就是一座城市的盛世欢歌,在全民运动和全民狂欢过后,我们更应该看到马拉松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坚持和拼搏的精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