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色列跑者韧带拉伤仍完赛特步企鹅跑 直言处处是惊喜

以色列跑者TalUri Dvash

撰文/陈凯欣 发自成都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特步企鹅跑,如果在看到这一活动时没有足够兴奋,我是不会参加的,而我来了,就证明它真的能让我们很开心。”

7月28日,在特步企鹅跑成都站的现场,来自以色列的TalUri Dvash作为一名国外选手,尽管腿部韧带拉伤,他仍然与中国女友花花一起来到了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参与这场以“企鹅跑,聚好玩”为主题的趣味路跑活动,享受夏跑带来的火辣与激情。

继广州、武汉、西安、长沙、深圳和厦门之后,特步企鹅跑活动在天府之都——成都激情开跑,近5000名中外“跑友”聚集蓉城。与前几站不同的是,成都的留学生跑团最为壮大,不同肤色的七十人跑团构成了特步企鹅跑成都站的一道亮丽风景线。TalUri就是其中一员。

自2015年起,李子韬就已经开始在中国旅游、工作、学习。“中国很大,我还没有看到它的全部,但我可以肯定地说我爱四川爱成都,因为我能感觉到四川人民的热情与善良。”TalUri 说。

TalUri 的中文名叫李子韬,今年30岁的他,是在以色列的一个美好和睦的犹太家庭中长大的。他告诉记者,“我20岁出头的时候就经常徒步旅行。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着重练习了跑步和骑自行车,我选择通过体能锻炼来取得进步,就像和自己比赛一样。”

“长途跋涉时,我会给自己先定一个小目标,当我走近这个目标了,又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再近,再定下一个。”TalUri 说,“我的目标会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每一天的成绩都要比过去任何一天的成绩更好。我和自己较劲,并且告诉自己我必须赢,这就是我的人生信条。如果我不成长,我就要死去,我相信快乐的秘诀就是成长。”

“现在我严格执行一个健康的素食计划,我一生中就没有感觉到比现在更加精力充沛的时候。”TalUri 自豪地说,“我参加过以色列和中国的许多马拉松比赛,到过海南、香港和成都,2017年我还参加过几场山地自行车骑行比赛。在这个过程中,我很幸运遇到了几个好朋友帮我了解、参与到越来越多的比赛。”

“我有一个放眼未来的目标,就是登上世界最高峰。所以在众多的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近参加的一次登山步道活动。”TalUri 回忆,“当时我和我的女朋友遇到了一个受伤的朋友,我们通过心理辅导临时帮助他克服挑战,并成功地完成了步道。为此我们开心了很久。”

TalUri 的职业是激励教练,这一职业让他与不同的人合作,并帮助建立和实现他们的目标,解决他们的问题,比如处理负面情绪和沟通障碍。帮助人们建立一套个人的自我激励的工具。“有些人可能会说我们就是实践心理咨询师。现在我的商业咨询和辅导业务已经扩展并帮助到了成都、海南、上海、大理等地的国内外运动员。”TalUri 说。

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这次特步企鹅跑现场惊现“熊猫”出没,尽显成都特色,使其成为当天的明星。造型可爱的大熊猫人偶与企鹅“头牌”冰哥亲密互动,相处甚欢,引来众多跑者围观合影。现场的留学生跑团也特别青睐这两大萌物,70人的跑团一哄而上“抢夺合影权”。

七十余名国外友人现身特步企鹅跑成都站

在开跑前,TalUri 告诉记者,“我为这次活动做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准备就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享受快乐,让我的女朋友开心。”并没有将名次放在第一位,TalUri认为最好的成绩不是在赢得比赛,而是在于“我”会变成“我们”,“当我和我的女朋友、朋友和一起快乐的时候,我最有成就感。”

对于经常跑步的人来说,高温酷热的夏季无疑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季节,但每一次挑战背后,都有各具特色的解读方式。现场不少留学生跑团的跑友认为,尽管无法改变逐渐升高的温度,但我们可以通过调整时间、配速等方法,拥有更加舒适的跑步体验。

TalUri则幽默地说道:“有人问我如何克服炎热,这一点我其实是从中国人那里学来的,中国朋友说多喝热水或温水可以克服炎热,我不知道它是如何发挥作用的,但对我来说多喝热水确实能让我更有活力。哈哈!”

参加完比赛后,李子韬说,“这个活动非常有趣,我喜欢沿途的游戏,特别是球和水的部分,这是我参加的最好玩的一次短跑,处处都是惊喜。”跑完比赛后,TalUri感觉到了一种快乐感和成就感,“因为跑前不小心腿受伤了,有点害怕我跑不完。但在女友的陪伴下,我们一起克服障碍,拓展了我们的能力,在我的工作领域,这是一种哲学。非常感谢主办方能提供这个平台让我又一次挑战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