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新王渴望超越孔卡 他也想从恒大走向巴西队

撰文 曾潇 发自广州

广州恒大从不缺巴西人,在我们的刻板印象中,来自亚马逊的他们总是热情如火。但在场外,球迷和媒体的面前,每个人的风格都截然不同。高拉特像个没长大的孩子,阿兰亲善有加,保利尼奥带着霸气的球星范儿,而塔利斯卡,竟然有些害羞,甚至感到拘谨。

举着腾讯体育中超英雄的画像,他说谢谢球迷的支持自己会再接再厉。面对球迷的追捧,他谦逊地说个体不重要,团队才是最重要的。而应付媒体连珠炮式的提问时,他则说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中国媒体有些紧张。当然,“广州塔”不忘得体地说,“你们不要有顾虑,任何问题都可以尽管问。只要俱乐部的领导允许。”

当选腾讯体育《中超英雄》塔利斯卡既开心又害羞

足球场上 要超越孔卡

其实,至少在媒体面前,塔利斯卡非常谦虚。贵州恒丰那场比赛的惊艳亮相后,这位天体新王就成为了球迷的宠儿。这一轮与重庆斯威的对决,门票的销售速度超过了预期。很多人都说,球迷们要来看塔利斯卡踢球。

当他得知了这个情况后,只是摇摇头说,“你们这么说我感到非常高兴,但这肯定不是我一个人的原因,这是因为我们整个球队。我们所有人一起奋斗,一起收获胜利。我们把快乐传递给了球迷很更多的人。“

即便是让他评价一下队里的中国球员,他也很认真地说,“我不愿意把个体区分开,我们是一个整体,有着共同的目标。更重要的是集体而不是个体。所有的中国球员都很棒,因为如果他能力不强,他不可能来到广州恒大这样的球队。”

塔利斯卡渴望超越孔卡

这么多年,广州恒大的外援来来往往,2013赛季的孔卡却始终在球迷的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孔卡之后,再也没有人被舆论放在那么高的位置,包括保利尼奥。而塔利斯卡的神奇表现,让很多人把他与孔卡相提并论。

但是谦逊的塔利斯卡,谈到功勋卓著的前辈,并不吝啬豪言壮语。“我知道他,我听说了他在广州恒大的历史成就。很高兴大家这么说,孔卡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我们技术风格还是不一样。他在广州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创造了历史,而我希望做得比孔卡更好。”

职业生涯 带着使命感来广州

生于1994年的塔利斯卡,早就在欧洲足坛小有名气。经过本菲卡和贝西克塔斯的历练,又带领贝西克塔斯杀入上赛季的欧冠16强,还曾在今年三月入选了巴西国家队大名单。种种成就之后,媒体原本认为他有机会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顶级俱乐部。

但是,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他却决定接受中超俱乐部的邀约,这让很多人都有些不解。对于这个问题,他自己却显得很坦然,“我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非要去哪里踢球。“而谈到自己为什么要选择答应恒大,塔利斯卡认真地说,”主教练跟我说他观察我已经有两到三年的时间,这意味着他对我非常的信任,我非常高兴。俱乐部也给了我有诚意的计划,我感到了所有人对我的充分的支持。”

很多球迷这个周末来到天河,就是为了看看塔利斯卡。

有了俱乐部上上下下的支持,塔利斯卡并不只是满足于来到中国淘金。从他找卡纳瓦罗加练任意球,就看得出他的追求。之于这个新集体,塔利斯卡希望帮助球队拿到第八个联赛冠军。而之于他个人,塔利斯卡希望沿着保利尼奥曾经走过的路,从广州恒大走向巴西国家队。

不管在哪儿踢球,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骄傲不骄傲的。我在中国踢的第一场比赛就进了三个球,这难道不酷吗?作为职业球员,我在哪儿踢球,脑子里的想法是一样的。我来中国踢球带着使命感,希望能在这里创造历史,希望在这里入选巴西国家队。”

场外 以为广州塔不让上去

在草皮上,塔利斯卡首秀就爆发。在赛场之外,他的融入速度也是惊人的。来到广州后,他似乎看不出任何对新城市的不适应。个人的社交平台上,经常晒出自己在这座新城市的快乐生活。“这座城市太棒了,比我想象中要好得多。”

队内的巴西人,是他快速适应新生活的重要原因。“来这里之前,我跟阿兰和高拉特有一些交流,他们给我讲了很多这边的事情,这样的交流对我有非常大的帮助。“

而家人的满意,更是让塔利斯卡吃下了定心丸。“我很高兴我的家人很喜欢这里,非常享受在广州的生活。家庭在我的心中非常重要,正是因为家庭作为基础,我才可以在场上放心的发挥,家庭的力量在我的人生中是最大的。”

塔利斯卡把太太和孩子都接到了广州

当然,回归到足球场上,塔利斯卡对于天河体育场和广州的球迷也是赞不绝口。“我很喜欢天河体育场的氛围,其实有些欧洲国家的球迷并不会全场又唱又跳,但天河体育场一直会有歌声。草皮的质量也很高,让足球可以不用老是在天上飞。虽然有些热,像个火炉,但我来自巴西萨尔瓦多,那里也很热,所以这对我不是太大的问题。”

挺拔的身材,高超的球技,广州球迷送给了他一个响亮的外号,“广州塔”。经过一番解释,他已经理解了这个外号的含义,他也很喜欢这个绰号。不过,当被问到说他是否登上过广州塔时,塔利斯卡笑着说,”那里可以登上去的?我不知道,我还以为只允许我们在下面看看。“

也许,下一次休假,塔利斯卡已经知道自己要带着家人去哪里玩了。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